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三号线首期8成隧道已贯通 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

2017-02-15 07:51:30 来源: 羊城晚报

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了解到,近日,随着“14#盾构井~庙头”区间右线贯通,十三号线号线首期“文园~庙头”区间隧道实现双线贯通。至此,十三号线首期10个区间隧道中已有8个贯通,全线土建工程已累计完成84%。该线路将在今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十三号线首期“文园~庙头”区间隧道全长1258米,沿城市主干道黄埔东路敷设,地质复杂多变,隧道须在瘦狗岭破碎带穿越300米、经过700米长硬度高达140~170MPa的硬岩段、下穿500米上软下硬不良地质密集民房区;区间部分隧道正上方管线密布,依次下穿黄埔大桥、高压燃气管线和庙头河涌,沉降要求极高。由于场地狭小的限制,只能在区间内挖一个盾构竖井分别向两座车站始发的方式进行掘进,左右线隧道先后历经了4次盾构始发,8次下井组装及拆卸吊装。

面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风险,地铁集团携手参建单位通过实行工地领导24小时轮流带班、施工技术人员旁站、加密盾构姿态及地表沉降监测、规范施工人员作业流程等措施有效开展施工,严控质量安全,最终克服了复杂地质条件下盾构掘进控制、地表沉降控制、频繁带压换刀等施工难点并达到全断面硬岩掘进月拼装百环的良好效果。

【推荐阅读】

刚需区域今年货量锐减 花都南沙趁势而起

节后招聘平均月薪7512元 跳槽正当时?

2017年广州置业热点板块逐一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