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黄埔新盘成交量大幅萎缩!真相是这样的

2017-02-14 07:57: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6年,东部两个大区增城黄埔撑起广州新盘成交的半边天。2017年伊始,广州楼市风云突变。

上周末黄埔有盘价格涨得令人惊讶不已:“保利学府里竟然卖到4.8万/平,这不是直逼天河吗?”

相关情况可以点击《今天广州老黄埔有盘卖到4.8万/平!房贷优惠缩水销售不在乎》阅读了解。

除此之外,小妹发现,最近一个多月,黄埔区的成交量大幅下跌,在广州11个区域中,由原先的第二位下滑到第四位。

对此,有人说限签,也有的认为这是因为板块缺货,真相到底是怎么样?且听小妹一一道来。

成交大幅萎缩

要知道,2016全年黄埔区的成交量仅次于增城之后,在广州11个区中,成交量一直位于第二位。而今大幅落后增城不说,也屈居南沙、花都之后,排第四位。

据合富辉煌房产研究报告指出,2016年广州一手商品住宅成交超过80%在外围六区,中心城区置业需求外溢以东部为最主要方向,增城黄埔两区成交量占全市40%。

限签造成的?

关于黄埔成交量“一落千丈”的原因,有买家和销售反映这是由于黄埔限签造成的。

据保利罗兰国际销售说:“现在是限价,暂时签不了正式的网签合同,需要购买的客户先交首付,等放开了才能网签。目前来说都是这样的。”

而从近期网签情况来看,不少楼盘网签成交的画风确实比较奇怪,可能真是限签。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

如佳兆业城市广场于2016年12月10日和12月17日均有加推动作,一般来说网签都是有一定滞后性的,按理来说现在网签成交应该可以反映成交情况了,但是近一个多月该盘却是每天网签成交4套,非常整齐,成交价格也很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限签不只是黄埔区独有,中心五区和增城等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库存下降 供求关系大逆转

不得不承认经过2016年火爆成交的一年,黄埔区目前“余粮”真的是不多了。

据合富辉煌房产研究院分析指出,2016年1-11月黄埔区实现成交208万平,同比升50%;新增163万平,供求缺口达45万平,供不应求态势明显。

从2014年的供过于求到2016年的供不应求,确实是实现了大逆转,也难怪该区域2016年房价涨幅达10%。

2017年新增供应再下降

随着万科金色梦想、岭南雅筑、广州绿地城、新福港鼎峰等项目售罄或进入尾货阶段,黄埔供货项目数量将大幅减少。

目前黄埔区已经供不应求了,然而新一年该区的供货并没有增加,新增供应较2016年减少了15%,预计仅有1.5万套,将会高度集中在个盘。

而去年黄埔成交量是2.37万套,也就是说今年的新增供应仅为去年成交量的63%,加上库存本身较少,今年黄埔区可选项目真心不多啊!

(具体以现场售价为准)

且买且珍惜

一度被认为是刚需“洼地”的黄埔区正在逐渐被填满,广州其他外围区域如南沙、增城、番禺等成交价格也是同样的走势。

有买家直言,“现在只能越买越偏了。同样的首付16年初可以买离市区稍微近点的地铁盘,现在根本买不到了!”

小妹只能说一句,且买且珍惜!

买房遇到难题想请“高人”回答?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阅读原文”,帮你排忧解难!

【推荐阅读】

这个情人节 你确定要和左先生谈恋爱吗

2017年广州置业热点板块逐一看

广州今年4条地铁开通时间首曝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