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春节后招聘平均月薪7512元 地产从业人员最想跳槽

2017-02-14 07:56:25 来源: 广州日报

春节假期结束后,身处职场的人们又开始忙碌了。昨日,有大型招聘机构发布调查数据称,东莞白领年后投递简历同比增长19%,跳槽活跃度高于去年同期。跳槽意向最强烈的行业是房地产/建筑/工程行业,主要是行业内部跳槽。

另一方面,从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来看,专业服务/咨询、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这三个行业的薪酬水平位居前三名。

房地产从业人员内部流动大

智联招聘较新调查数据显示,节后一周之内,东莞的白领求职者平均每人投递10.27份简历,比去年同期增长19%。

房地产/建筑/工程行业是跳槽意向最强烈的行业,占比14.7%;紧随其后的是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占比8.5%;加工制造行业以7.0%排名第三。

智联招聘人力专家分析称,房地产市场的短期下行态势影响到相关从业者对未来的预期,开始寻求跳槽机会。而互联网/电子商务作为新兴行业,多数企业尚处于成长阶段,容易导致部分的人才外溢。

不过,房地产行业主要是内部跳槽,即从业人员在不同公司间流动。由于房地产行业圈子较小,这也导致了求职者之间的竞争加剧。统计数据显示,节后职场中,公共事业行业的竞争指数较高,为25.0;其次就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竞争指数为17.1;加工制造行业以14.7的竞争指数排名第三位。

急需技术类和职能类人才

从具体职业的跳槽情况来看,销售类职业依旧靠前,有超过30%的跳槽白领都从事这一职业。接下来是财务、审计、税务类,占24.1%。

有人跳槽,也就会产生相应的岗位需求。统计数据显示,节后的人才市场中,销售业务、行政/后勤/文秘、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等职位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销售管理、财务/审计/税务、客服/售前/售后技术支持、教育/培训、人力资源、市场等支持型岗位对人才的需求量紧随其后,互联网产品/运营管理也进入人才需求最多的前十位。从职位需求结构看,不少企业急需技术类和职能类人才。

春节后企业招聘 平均月薪7512元

白领们跳槽大多是为了追求更高的薪酬待遇和更好的发展前景。从春节后企业发布的招聘信息来看,平均月薪为税前7512元。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东莞地区企业发布的税前月薪在4001至6000元之间的职位量最多,占36.3%;月薪在8000元以上的职位量占26.0%;月薪在6001至8000元之间的职位量占21.2%;月薪在4000元以下的职位量为16.5%。

薪酬水平排名前十的职业中,专业服务/咨询、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的薪酬水平继续占据前三名的位置。

与往年相比,跟技术研发相关的岗位薪资水平在今年节后均有提高。人力专家分析称,一方面,由于技术壁垒的限制,其他行业的从业人员难以转向技术岗。另一方面,随着企业发展及产业转型,东莞企业在技术型人才方面的缺口始终存在。经过新的人力资源规划后,部分企业提高了技术型岗位的薪资水平。

【推荐阅读】

这个情人节 你确定要和左先生谈恋爱吗

2017年广州置业热点板块逐一看

广州今年4条地铁开通时间首曝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