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男人避开2015年股市大坑 去年买房赚了200万!

2017-02-06 07:40: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秋瑜

搜狐焦点广州讯这一两天,大家都陆续上班复工了吧,新一年的奋斗又开始了。

新年期间,我们推了一个专题“不同年代的广漂”——广漂新鲜人:你习惯甚至厌倦的广州,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文中讲述了故事主人在广州买房扎根的故事,在PLUS群里引起大家的热情讨论,其中有一位叫蜡笔小君(下面简称A君)的朋友很是感慨,跟我们分享了他2015年底到2016年间的看房、买房经历。

买房不易,且看且参考且励志。

A君手上有闲钱身上有闲职,2015年上半年,大盘当时一片大红,各路人马在股市里面杀的不亦乐乎,A君也兴致勃勃地去银行开了一张炒股专用卡。谁知账户密码忘记了,再加上出差学习,耽搁了一个多月。回来之后股市大跌。看着同事朋友被腰斩被套牢,A君大舒一口气,庆幸没有进入股市。

股市没门,A君想起可以敲楼市的大门。A君本身的积蓄有40万,加上父母、亲戚筹一点(A君说父母手上有闲钱要考虑理财的问题,亲戚的钱是按月利息1%来借的),手上资金总共有140万。A君名下有一套房,但贷款已经还清,所以140万作为首付在广州选择范围很广了。

A君首先把目标锁在了天河东圃,由于金融城的利好,首先考虑的是骏景花园,但因为贷款年限不能贷足30年,而放弃了骏景花园。

A君接着考虑学位房,先后看了富力御龙庭、淘金家园、御东华庭等学区房,但国家的学区房政策打乱了学位房的计划。期间也考虑过天河公园一代东方新世界等学位房,但一看到单价4万的价格,只能打退堂鼓。

15年的11月份,在经历了2个月选择区域的迷惘,一则琶洲电商总部区的消息突然进入了A君的眼帘,加上政府要在赤岗建设岭南公园及“四大馆”的利好,使A君有了一个明确的目标。新盘是买不起了,只能买二手房了。

首先看的是H花园的一套北向望江、望小蛮腰的房子。到阳台的排名前列眼,就让A君觉得心旷神怡,问中介价钱,单价3万。回去和父母商量,父母觉得3万/平价格太高,但A君觉得当时政府推“去库存”的政策,再加上周边电商总部区的利好,投资这个小区应该不会亏本。

第二天去谈价钱,结果中介说那套房不卖了。接着带A君和父母去看了小区内另外几套在售的住宅。单价均超过3万,稍微一犹豫,就被别人买了。

就这样,A君在三个月之内,不停的经历看房——谈价——犹豫——错过。H花园小区的单价也从原来的3万出头升到了3.3万,甚至有人放盘放到了3.6万的单价。那三个月,A君白天除了上班,就是看房。停止了一切娱乐。以至于小区旁边一家知名电商中介的工作人员半开玩笑地说:我们每个同事,都能牢记你的电话号码,一有新房源排名前列时间给你电话。

A君信念很坚定:无论如何,2016年过年之前一定要在这个小区买到房子。幸运的是,在别人准备过年的时候,A君锁定了小区一套低楼层的住宅。中介摸透业主急着换房买学位房的心态,单价不到3万的低价成交了。在业主签完字的那一刻,A君觉得自己已经挣了15万了,应该可以轻松过年了。

到2017年过年前,某个中介电话A君,问H花园的物业是否考虑出售,A君随便问了问价格,单价已经从年初的3万升到了将近5万。A君想在同一个小区买多一套物业给父母养老的希望破灭了。不过房子已经升值了不少,当初按月利息1%借亲戚的钱已经还清了,A君说还钱的时候亲戚开心得很。

很多人问A君:今年买哪里好?A君回答:国家要调控,今年我要卖房了。

好了,重点来了:为了特别感谢蜡笔小君的投稿,小妹说要申请稿费给他,结果收到回复:真的不用了,我一套房去年就升了200万……

(以上内容来源于群友蜡笔同学分享,不构成投资、买房建议)

按照惯例,最后解决一下大家的买房问题:

问题1:一定要全款才可以拿到房产证吗?

PLUS小妹:

不是,交了契税就可以拿到房产证,和购买的付款方式没关系。不过不是全款购买的话,房产证原件要压在银行,只能拿复印件。但复印件和原件使用起来差别不大。

问题2:增城有一套房子,外地户口,社保过了三年,还可以在白云买一套吗?

PLUS小妹:

可以的,增城不限购不占购房名额。

问题3:请问一下各位,未收楼情况下,有购房合同有发票,可以将户口迁入该房屋吗?

PLUS群友:

不需要交楼,也不需要房产证,关键你要问开发商是否开册了。开了册就可以将户口迁入了。

最后,小傲娇一下下:由于PLUS小妹们和老司机们掌握着广泛而专业的购房姿势,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也从不同渠道收到越来越多的关于专业在广州置业安家的“疑难杂症”。

为了能更好地回答和整理这些问题,我们特别制作了”买房FUN答”。

这是一个真实的“房事”问答社区,欢迎在这里提出您的疑问,和大家共享我们的知识。在这里提出的完整问题,将会在2个工作日内收到我们的优质回答哦~

【相关阅读】

3年内广州区区通地铁 这些准地铁盘值得看    

新年刚需置业盘点 广州各区1万+热销三房

1月广州楼市4区均价创纪录 潜力笋盘抢先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