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增城首条地铁13号线今年建成 象颈岭站封顶

2017-01-22 07:24: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方微信较新消息,近日,十三号线首期最长车站——象颈岭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经历了3多年的艰苦施工,象颈岭站成功克服了硬岩和深基坑施工等难题。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全线将于2017年底建成。

十三号主要经过增城和黄埔区,其开通意味着东部大区即将迎来全新地铁时代。

象颈岭站为地下二层11米宽岛式站台车站。车站包含站前单渡线及站后双存车线,全长751.2米,标准段宽为20.1米,高13.41米,是十三号线首期最长的车站。在工期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自2013年10月开工以来,羊角联合参建各方周密制定各项施工方案,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技术措施,通过合理优化配置资源,克服了基坑跨度大、周边环境复杂、施工难度大、工期紧、安全预控风险高等诸多困难,按时完成节点工期。

十三号线首期工程起始于鱼珠站,沿海员路、黄埔东路、旧107国道、新塘大道西延线、新107国道敷设,至新沙公路象颈岭站,线路主要经过黄埔区、增城区。线路全长27.03km,设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夏园、南岗、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等1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4座,分别为鱼珠站与五号线换乘,丰乐路站与七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换乘,新塘站与十六号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该线路填充了增城区轨道交通的少有,是解决黄埔中心区、新塘镇等地区居民出行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加快推动“三旧改造”,支持城市“东进”发展战略的迫切需要,是加快东部片区轨道交通线网构建的迫切需要,是建立“和谐广州、效益广州”的迫切需要,将为广州城市实现人口向东转移的战略规划提供契机。

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82%;11座车站中,9座(鱼珠、丰乐路、文园、庙头、温涌路、东洲、新塘、官湖、象颈岭)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2座(夏园和南岗)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7个(鱼珠至丰乐路、丰乐路至文园、庙头至夏园、南岗至温涌路、温涌路至东洲、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双线贯通,3个(文园至庙头、夏园至南岗、官湖至象颈岭)进行土建施工。机电方面,全线已有7座车站(鱼珠、丰乐路、文园、温涌路、东洲、新塘和官湖站)移交设备安装;3个铺轨基地已移交铺轨,4个区间(丰乐路至文园、南岗至温涌路、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全线将于2017年底建成。

【推荐阅读】

新年刚需置业盘点 广州各区1万+热销三房

节前楼市大促迷人眼 开发商的小心思你造吗

2020年广佛四条牵手轨道线通车 受益盘力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