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一轮调控!深圳祭出限价令 广州对部分项目限签

2017-01-19 15:59: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深圳祭出限价大招!19日中午,深圳市规土委发布通告,通告强调,商品房和公寓申报均价不得明显高于周边在售项目均价,商品房和公寓转现售,其备案价格仍需对外公示,此外带装修项目不得强制搭售,该《操作细则》实为落实规土委104调控政策。

据了解,限价政策在深圳并非先例,广州也曾执行过此类政策。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透露,广州2013年11月出台的《穗六条》第五条已有这样的规定,深圳是学广州的。

而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则质疑:深圳的限价政策比较模糊,如何界定“明显高于”,本身标准就很模糊。

深圳楼市降温 但房价整体仍处在高位

自2015年来频频领涨全国房价的深圳,在遭遇2016年史上最强调控和整顿后,房价波动最为明显。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后深圳房价大幅下降,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跌,12月变成全国跌幅排名前列的城市。不过同比2015年,深圳房价依然处在高位,12月深圳一手房价相比2015年房价累计涨约50.1%。

深圳规土委统计数据也显示,10月深圳限购限贷加码后,房价明显下滑,不过房价仍维持高位盘整。

广州对部分项目实现限价

虽然广州目前暂未正式发文实行限价,不过,种种讯息表明,广州从11月开始就有针对性地对部分项目实行了限价、限签。戳链接查看:《特别:增城也限签了?多个楼盘被“强制冻结”

据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透露,目前广州限签仍未完全放开。当便宜的楼盘比如1万多的楼盘签得比较多,就为高价盘的网签“放行”,比如5万/平的。在这种操作下,项目的网签价格起伏较大。当对价格较低的户型、产品“放行”时,项目价格被拉低。等到允许高价盘网签时,项目均价就会明显提升。

据广州某家一手盘中介代理机构透露,该公司代理的一手楼盘有60、70个盘,被限签的就有20、30个盘,主要是对区域均价有影响的高价盘,比如金茂府、兰亭盛荟、远洋天骄。“基本上几天签一套或一天签一套,会看同时网签时拉低均价的楼盘数量多不多。”

调控之下,广州市场降温。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广州12月一手房价微涨0.7%,相比10月、11月房价涨幅稍微放缓。不过广州作为调控力度比较小的城市,房价仍然保持了上扬。不仅成为一线城市中少有房价上涨的城市,也成为15个重点城市中少有房价上涨的城市。

不过,由于限价限签,部分高价盘要么网签推迟,要么实际成交价高于网签价。有市民直言:广州的实际房价或许比现在看到的数据要高。

【推荐阅读】

9号线终于不再"久耗线"!进度8成首列车已达

如果大家买南沙都是为了投资那我的房子卖给谁?

新化快速南段通车 南部街坊出行更便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