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初广州楼市库存急“补血” 26新盘密集入市!

2017-01-19 07:43: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梁志锋

搜狐焦点广州讯行花街咯喂,你今年梗上位。行花街咯喂,你今年冇闭翳。行花街咯喂,你科科考最威。行花街咯喂,你开心足一世。

又到一年一度花街“时节”,1月18日广州排名前列花市(花都)正式开门迎客,一直持续到1月27日。

而按照惯例,花市一开楼市就闭门谢客,在元宵前后才会陆续开门。所以近年来,1-3月都是一年当中楼市成交比较“低迷”的时期。

根据搜狐焦点网广州站数据中心统计,2017年1月上半月(1-15日)全市成交套数为4251套,同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65套,环比12月同期却减少了1701套。

2017年1月上半月(1-15日)全市成交套数

2016年1月上半月(1-15日)全市成交套数

2016年12月上半月(1-15日)全市成交套数

也就是说,尽管进入楼市传统“低迷”时期,但是对比去年来说,今年楼市仍存有“余温”。

再来看看去年整体的去库存情况:2016年广东省化解商品房库存面积2197万平方米,大幅超额完成全年化解250万平方米的工作任务,去库存周期为11.2个月,比2015年底缩短了6个月。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1月17日),根据阳光家缘网数据显示,全市可售套数为58681套,如果按照2016年12月的去化速度(5952套/月)计算,只需要9.85个月就卖完。2017年的去库存任务似乎十分轻松,也就是说,今年各房企不再需要走“量”。

这么看来,尽管今年房企需要面对高压的调控政策,但是对比往前沉重的去库存任务,今年的销售任务还是算比较轻松。也正是如此,房企也有了跟“调控”周旋的余地,相对于购房者来说,今年房价是否会降还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了,作为一名购房者,不需要过度去猜测未来房价走势,只要解决好自己的住房问题就好,毕竟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如果用于自住,那就越早买越好,如果用于投资,那就是楼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都心里有数,对于新的一年,广州楼市会以一种怎样的全新面貌呈现在各位购房者面前?看看以下这份表格就知道了:

春节前后入市新盘汇总

(注意:具体开盘时间以楼盘公告为准,以上资料仅作参考。想了解楼盘具体详情,点击“阅读原文”即可。)

【推荐阅读】

如果大家买南沙都是为了投资那我的房子卖给谁?

新化快速南段通车 南部街坊出行更便利

南沙GDP连续11个季度排排名前列 区域好盘可投资

本期推荐主题:

增城经济开发区新格局!

今年开通!13号线、知识城线沿线楼盘推荐

近半月房价涨跌幅

就要过年啦,所以下期更新时间....看心情吧!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