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特别:增城也限签了?多个楼盘被“强制冻结”

2017-01-18 16:5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目前大家都知道,广州中心区自去年10月份以来网签一直受限制,而近期搜狐焦点特别发现增城也有限签的迹象。

近期增城的成交量出现了下滑,万万没想到的是,在阳光家缘查看增城楼盘的预售证和销控表时,竟然发现有好几个楼盘的在售单位都处于“强制冻结”状态,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据多方反映,这是增城限制网签造成的。

关于广州中心区网签受限制可以点击《【特别】五区一手网签持续为零 中介门店开天窗》了解。

事件:增城多个楼盘处于“强制冻结”状态

阳光家缘上,目前顺欣花园35栋全部单位和36栋部分楼层单位均处于“强制冻结”状态,这情况并不多见啊。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据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目前增城被冻结的项目主要有这四个:增城方圆云山诗意、合汇学府名郡、顺欣花园以及广州中航城。这些项目基本上都同时满足以下的条件:近一个月以来网签数量较多,且网签均价基本上都在1.3万元以上,并且有较多的未售单位。

收尾货以及网签价格低于1万元的项目目前还没有受到限制。

据这几个项目的销售反映,增城开始限制网签从12月20日左右开始出现的,而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上述项目的成交情况如下: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中航城于12月24日开盘,但是自元旦以来却只网签了4套,12月24日加推的6栋和15栋单位全部处于“强制冻结”状态。

12月24日中航城开盘现场

元旦以来中航城网签情况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开发商:增城房管局限制网签的结果

据顺欣花园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是因为增城限签,要房管局那边解冻”,如果有客户购买的话,他们会提交申请,要求解冻,而这个过程需要花费的时间不等,“现在增城很多楼盘都是这样的,前阵子增城成交量太大了,房管局12月底开始限制网签了。”

而合汇学府名郡售楼部的销售也是同样的说法,6栋的单位是被房管局冻结了,现在是限制签约,需要提前预约,如果客户看中了想购买,他们会向房管局提交申请要求解冻,这个过程大概两天内可以完成,销售说如果客户交了首付则可以在一周之内完成整个网签手续,那些被冻结的单位很多已经是认购了的,正在等房管局解冻和完成签约手续,“大概从12月20日开始就一直是这样的,签约需要提前预约,申请解封。对客户影响不大,我们都是会提前申请的。”

买家:担心年后签约有变数

而买家程小姐在平安夜的时候买了中航城15栋的单位,至今还没有网签,“很折腾,6栋和15栋都不放号,一直在等,销售说要等房管局放号,我们才能做网签,元旦到现在,中航城就没有放号网签。”

程小姐则说,“很多业主都在吵,等签约,就怕年后会有变数,现在四个一线城市只有广州没有认房又认贷,如果政策收紧要认房认贷,到时候又要提高首付比例就麻烦了,还有就是担心利率取消优惠。”

房管局: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搜狐焦点想就这个情况向增城区房管局工作人员求证一下,但是从昨天以来,增城区房管局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搜狐焦点只能致电12345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说若是需要通过他们处理这个情况,则需要留下项目名称和地址以及开发商地址等信息,20个工作日之内给答复。

目前发现的4个被锁定的项目口径完全一致,项目负责人、现场销售以及买家都说这是由于增城限签造成的,而目前还未取得增城房管局方面的回应,是否真是限签造成的有待进一步查证,搜狐焦点将会持续跟进。

专家:很奇怪!可能是稳定房价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这种做法很奇怪,以前也没有见过,一般拿到预售证就可以售卖了,而且也有明文规定要求10天之内开卖,这种冻结不让卖的做法就很矛盾。而这几个受到限制又都刚好是增城价格比较高的楼盘,“我猜测较大的可能是为了稳定房价。”

延伸:被“强制冻结”的两种情况

对于“冻结”的原因,一般是有以下两种情况,但明显此次事件并不符合这两种情况。

一类是主管部门发现开发商、经纪和估价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有违法行为,可以暂停信息系统使用(即无法办理网签);

另一类是,已批预售项目在办理施工图变更、初使登记等业务时,主管部门可以临时锁定相关房源,待事项办理完毕后再解除锁定。

如果大家发现还有其他项目也被锁定处于“强制冻结”状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推荐阅读】

如果大家买南沙都是为了投资那我的房子卖给谁?

新化快速南段通车 南部街坊出行更便利

南沙GDP连续11个季度排排名前列 区域好盘可投资

本期推荐主题:

增城经济开发区新格局!

今年开通!13号线、知识城线沿线楼盘推荐

近半月房价涨跌幅

就要过年啦,所以下期更新时间....看心情吧!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