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新开地铁周边环境配套跟不上 相关部门将改善

2017-01-18 07:35:52 来源: 信息时报

2016年12月28日,广州地铁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广佛线二期3条新线开通,让广州番禺、萝岗,佛山等区域的街坊们出行更加便捷。不过,记者近日走访了地铁六号线二期和七号线一期发现,增设的地铁站内部以及周边配套设施仍存在交通设施不完善、空地未硬化、缺少便民设施等问题。相关部门表示,将加快收尾工程,进一步改善地铁周边环境,实现群众“进得去,出得来,有车坐”的目标。

六号线香雪站

只有临时接驳公交站? 回应:公交站场已立项

一月初始,“十里梅花”就吸引了大批市民前往萝岗香雪公园赏花。可是从地铁六号线延长线出来,却难以发现专线接驳的公交站。市民小徐告诉记者:“我们从市区坐了好远的地铁来到香雪站,想去香雪公园看梅花,但是一出站因为没有公交站,我们找了好久,有点扫兴。”

记者从地铁F出口出站后,找了片刻,才在路边找到前往香雪公园的临时接驳公交车站。该车站位于路边的一片空地上,路旁的树干上挂着手写的指示牌。指示牌下,几名身着制服的工作人员坐在小板凳上吆喝着市民上车。记者试乘后发现,香雪地铁站前往香雪公园的临时公交基本没有固定的发车时间,一般都是坐满即走。而在专线的终点站香雪公园站,同样没有公交站,也是只有几名工作人员和挂在树上的指示牌。当记者问及是否香雪站来往香雪公园只有这两个临时站点时,该工作人员无奈地点了点头。

对此,广州开发区建设和环境保护局回应称,香雪地铁站旁边规划有公交站场,已经立项,建管中心正在推进相关工作。

七号线石壁站

没有斑马线怎么过马路? 回应:尽快研究加设斑马线

记者从石壁站A出口出站,发现该出口位于石洲中路双向车道中央,向前直行20米左右便是公交车站地铁石壁站。如果市民想要搭乘开往石壁村南等地的公交车,必须过马路。不过,记者在现场发现,石壁站A出口附近并没有设置斑马线,且来往车辆车速较快。

住在附近的一名街坊表示,地铁站的开通确实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但是周边配套设施仍需进一步完善。“每次出站过来搭公交都有些害怕,来往车辆有私家车,也有公交、大巴之类的大型车辆,而且车速都特别快。希望能在此画一道斑马线,或者设置一个红绿灯。”张女士说。

对此,番禺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表示,石壁A出口旁通往公交站的道路原为人行道,现在为临时施工道路,番禺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将与有关部门尽快协商研究加设斑马线等临时交通设施。

七号线板桥站、谢村站

大块空地怎么用? 回应:土地要另作他用

目前,地铁板桥站、谢村站周边的大块空地均未进行硬化。记者近日走访发现,从板桥站A口出站后,A、B、C三个出口间留有大片空地并裸露出土质地面,A站口附近新栽种了几十棵小树苗,但其他区域仍坑洼不平。

走访期间,几名长者正带着小孩子在此休息和玩耍。家住剑桥郡的陈伯告诉记者,因板桥站地铁口毗邻剑桥郡,大大方便了社区居民的出行,不过地铁建成后,此处空地的规划也成了周边居民议论的一个话题。“这么大的一个区域希望能尽快做好地面硬化工作,建个小的休闲广场,或是建一个停车场,都是不错的选择。”与地铁板桥站一样,谢村站A、B两个出口间同样留有大片空地,该空地周围设有围栏,禁止进入。

番禺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表示,板桥站周边空地为农用地块,不能硬底化,谢村站旁边空地已经围蔽,该地块为市土发中心土地,用于日后相关建设工程使用。

七号线钟村站

人行通道不设监控? 回应:尽快研究增设摄像头

钟村站附近有南国奥林匹克花园、长隆珑翠、谢村等主要居民点。目前,钟村站周边道路仍在铺设中。

记者在走访中,有附近居民表示,从南国奥林匹克花园方向前往地铁口时,需要途经一人行通道,不过该通道虽建成已久,但此前并没有太多人经过此地,所以并未安装监控摄像头。

记者走访发现,该人行通道设在市广路和汉溪大道东交界处,长约50米,通道内只有路灯,因此前使用率较低,通道内并没有安排环卫工人进行清扫,满是尘土。家住南国奥林匹克花园的郑女士表示,地铁未开通前从未走过该通道,地铁开通后,不少小区居民上下班都会经过该通道,“白天还可以,但到了晚上,很多人都不敢走这里,宁愿走市广路那条大马路。希望人行通道内能尽快安装好监控视频,或者安排安保人员在附近执勤。”

对此,番禺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表示,会尽快协调有关单位进行清理。对于该人行通道的安全问题,番禺区城市管理运行指挥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增设摄像头的方案。

【推荐阅读】

新化快速南段通车 南部区域盘出行更便利

南沙GDP连续11个季度排排名前列 区域好盘可投资

广州上周一手楼市销量涨7成!年前量价齐升

本期推荐主题:

增城经济开发区新格局!

今年开通!13号线、知识城线沿线楼盘推荐

近半月房价涨跌幅

就要过年啦,所以下期更新时间....看心情吧!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