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工信委: 2020年创新型企业产值达1.8万亿元

2017-01-18 07:19:53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耿旭静

昨天,广州市工信委负责人表示,广州市工信委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实施制造强市战略”的宏伟目标,力争到2020年,全市创新型企业产值达1.8万亿元。

广州前不久刚召开的第十一次党代会,正式提出:全面实施制造强市战略,促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推动“广州制造”向“广州智造”“广州创造”转型升级。

3年安排30亿元支持转型

广州市工信委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及时出台实施《广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等重要规划。自2015年起,连续3年共安排30亿元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支持工业提质发展,并每年安排不少于5000亩的用地指标发展工业,优先支持先进制造业项目。

在这些政策措施的推动下,广州市先进制造业保持较快发展态势,主要指标均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拥有汽车制造、石油化工、电子产品、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电力和热力生产及供应等5个超千亿级的产业。创新引领能力明显增强。2016年1~11月,全市高技术制造业总产值3123亿元,同比增长9.5%,高于全市平均增长水平3.2个百分点。广州市核岛主设备自主研制和批量制造能力全国先进,研制出全球首台集人脸、指静脉、虹膜三种生物特征身份认证技术于一体的ATM机。

3年内引进500个优质项目

下一步,广州市工信委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力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实施制造强市战略”的宏伟目标,对接中国制造2025,牢牢扭住“广州制造2025战略规划”的实施路径,全面构建“四梁八柱”的现代产业体系。

首先,将全面实施制造强市战略夯实实体经济根基。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产业布局,培育新的产业增长极,推进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确保2017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以上。创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未来三年瞄准全球500强、中国500强、中国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力争3年内引进500个优质项目落户广州。继续跟踪160个大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建设。

其次,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十三五”期间,滚动开发500项工业精品,推进100项高端装备自主突破、100项新一代信息技术成果产业化、100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200项消费品改善供给。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力争创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城市”。

【推荐阅读】

新化快速南段通车 南部区域盘出行更便利

南沙GDP连续11个季度排排名前列 区域好盘可投资

广州上周一手楼市销量涨7成!年前量价齐升

本期推荐主题:

增城经济开发区新格局!

今年开通!13号线、知识城线沿线楼盘推荐

近半月房价涨跌幅

就要过年啦,所以下期更新时间....看心情吧!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