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传18号线榄核站和大岗站不建了 官方这样回应

2017-01-17 16:56: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南沙居民期盼已久的地铁18号线终于要在今年开建了。然而,有传闻原本规划设站的榄核站、大岗站取消了。受此影响的榄核镇、大岗镇居民近期向广州市发改委发出了设站的强烈诉求。

目前,18号线的较新规划暂未正式公布。不过,搜狐焦点从广州国规委相关人士特别获悉,18号线确定不在榄核、大岗设站,原因是18号线定位为快线,为达到快线目的尽量少设站。

心声:说好的站点无缘无故取消了

南沙自贸区挂牌成立一年多以来,在引进产业、凝聚人气等方面都加快了进度,但交通一直是制约南沙发展的瓶颈。

2016年,18号线的规划报批工作加快,且将建成时间从2025年提前到2020年。近日,市国规委主任彭高峰向媒体透露,18号线计划今年开建。

据番禺日报较新消息,目前18号线已在番禺广场开展了工程地质勘察、钻探施工工作。而榄核、大岗是否设立站点仍未确定。

在早期规划里,18号线在番禺广场站后,向南分别经过榄核、大岗、横沥、万顷沙。然而,在近期网曝的18号线较新规划图中,榄核、大岗这2个站点无故消失。

网传18号线较新规划图(来源:地铁族)

随着18号线将于今年开工的消息传开,榄核镇、大岗镇的居民频频在发改委官网上提出诉求,强烈要求在大岗、榄核设站。

居民诉求截图

官方:为达到快线目的 18号线不在榄核、大岗设站

针对这个问题,搜狐焦点咨询了广州市国规委相关人士。对方回应:18号线在南沙区内只设横沥、万顷沙这2个站,榄核、大岗不设站。

至于原因,对方回应,18号线定位就是快线,设站较少。其回应与此前彭高峰的说法一致。“18号线不追求站多,强调的是点到点要快,但停下来后可以马上就换乘发散。因此,18号线将严格控制站点数量,但是几乎经过的所有站点都是可以换乘的。”

目前南沙仅有4号线接驳市区,时速较慢。18号线作为连接市区和南沙的重要线路,较高时速或超过200公里,被称为南沙快线,将实现全线30分钟抵达。

在发改委官网上,市民对于18号线的诉求不尽相同,有市民认为现有的18号线线路太多,会拉长南沙到市区的时间。而站点被取消的市民则发声:不该一昧控制全线时间不超过30分钟。

由于南沙距市区较远,且区内地理面积较大。在内联外通上,南沙日后的交通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有市民建议18号线减少站点

榄核镇居民反映出行极为不便

2站取消 榄核大岗近27万人口受影响

据悉,榄核镇和大岗镇,均位于南沙区西北部,原属番禺,在2012年划入南沙新区。据政府官网显示,这2个镇总人口合计26.9万人。其中,榄核镇是广州的革命老区,是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而大岗曾是番禺的工业重镇。

近期,地铁站取消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但官方暂未正式公布较新消息,这2个镇的居民仍在尽力争取中。后续消息搜狐焦点将持续跟进,敬请关注。

【推荐阅读】

新化快速南段通车 南部区域盘出行更便利

南沙GDP连续11个季度排排名前列 区域好盘可投资

广州上周一手楼市销量涨7成!年前量价齐升

本期推荐主题:

增城经济开发区新格局!

今年开通!13号线、知识城线沿线楼盘推荐

近半月房价涨跌幅

就要过年啦,所以下期更新时间....看心情吧!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