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地铁18号线要动工啦 已开始站点地质勘察

2017-01-17 08:14:35 来源: 番禺日报

南沙街坊期待已久的18号线,终于动工啦?

最近,有小伙伴在番禺广场看到关于地铁18号线工程地质勘察、钻探施工工作。据透露,地质勘察人员在广场搭建了两处临时工棚,安装了钻机,正在钻探。而在工棚外面,则张贴着一份《番禺区城市管理局关于申请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工程地质勘察钻探施工的复函》。

《复函》显示,为确保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号线顺利开工,番禺区城市管理局同意广州地铁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番禺广场和中央公园范围内进行地质勘探工作,并确保地质勘探工作在2017年番禺区迎春花市举办前完工。

同时地质勘察钻探施工人员证实:他们在这里施工,是开展广州地铁18号线工程地质勘察钻探,为下一步18号线开工提供相关保障。

根据此前规划,地铁18号线从南沙万顷沙出发,一路向北终点至广州东站,全长63.8公里,今年开工,2020年建成。

按照规划,作为3号线平行线的18号线将成为广州速度较快的轨道交通线路。为了确保线路速度,同时又让线路发挥较大作用,目前上报的18号线站点几乎都是换乘站。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18号线中的榄核站和大岗站仍在尽力争取之中...

【推荐阅读】

广州上周一手楼市销量涨7成!年前量价齐升

穗教育支出增城近40亿居首 买房上学不用愁

开年回乡置业潮将至?广州万元盘请你留下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