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琶洲A区设计再优化 “黄金三角”两岸协调发展 

2017-01-16 07:24:46 来源: 广州日报

琶洲A区(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城市设计优化及控详规环评近日起开始公示,尽管该区域地块已经基本出让完毕,但再次进行城市设计的优化,特别强调“黄金三角”——金融城、珠江新城和琶洲A区的协同发展,将强化交通支撑,建立高效便捷的两岸联通方式。

规划显示,琶洲A区位于琶洲岛西端,西距广州新中轴约800米,北至珠江航道,西临黄埔涌、东接华南快速干道,用地面积为210公顷。规划区集约节约用地,打造引领广州高端服务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城市CBD,打造有文化底蕴、有岭南特色、有开放魅力的总部商贸区。本规划以互联网创新、总部商贸为主导功能,通过互联网领军企业的投资带动,迅速促进互联网产业链拓展延伸,加快形成“互联网+”创新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集聚集群集约发展,构建高端高质高新、高水平开放型经济的现代产业新体系。

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通过的琶洲控规不同,本次规划特别强调“黄金三角”——金融城、珠江新城和琶洲互联网集聚区的协同发展。规划提出,要形成多点支撑格局——一江两岸、协同发展;强化交通支撑——高效便捷、两岸联通;集约土地资源——地下空间、立体开发;增加公共配套——以人文本、科学配置;提升环境品质——生态水岸、绿色低碳。

在环保措施方面,环评提出,项目建成后将推行发展清洁能源,合理布设通道和车位、加强管理,减少汽车尾气排放;严格废水排放标准,优化市政污水管网,加强河涌整治及防护,片区污水通过管网接入沥滘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设置道路绿化带,采取隔声、消声、吸声等措施降低噪声影响;加强垃圾分类收集,对垃圾压缩站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在周边设置绿化隔离带,同时按雨污分流原则进行压缩站排水设计。

环评认为,琶洲A区内主要能源为天然气和电力,对大气环境影响较小;污水在纳入城市污水管网集中处理后,对水环境不会产生明显的污染影响;规划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总体是十分有限的。

【推荐阅读】

穗教育支出增城近40亿居首 买房上学不用愁

开年回乡置业潮将至?广州万元盘请你留下来

增城富士康旁地块险遭流拍?周边还有哪些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