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广州首场土拍之后:地价虽火市场却不过火

2017-01-15 18:38:5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接近年关,天寒地冻,楼盘也放假。本周末仅有2盘推新。一是番禺的招商金山谷,二是增城的石滩排名前列城。两盘现场人气不少,不过人群散得也很快。

过冬的过冬,过年的过年。不过仍有买家担忧:很多楼盘声称年后要涨价。对此,业界人士直言:营销手段而已。

地价虽高 但市场未“过火”

尽管距离官堂地块直线距离5公里左右,但仍不妨碍招商金山谷拿新landking作为营销口号。

上一期平层公寓于2016年12月17日开盘,折后售价约1.8万/平。而这次,折后价约2.2万/平。今天推120套,认筹153组。大约10点,累计去化8成(实际情况以阳光家缘网签为准)。

而在价格洼地的从化,虽无开盘,但有楼盘小小地在朋友圈露了脸。毕竟从化多年没有宅地出让,近8千/平的楼面价突破了历史记录,也刷新了从化的区域价值。

而位于增城石滩汽车站对面的石滩排名前列城加推,现场不见相关宣传,买家也直言对拍地并无关注。也是,毕竟增城的宅地底价成交,乏善可陈。

市场进入淡季 是买房好时机?

与2016年拍地后楼盘纷纷借势宣传相比,这次拍地后鲜见楼盘大肆宣传。

拍地后市场冷淡,主要有2个原因:

排名前列,13日的拍地亮点不多。商业地块占比近半,基本底价成交。整体而言,相较于去年11月和12月的土拍,13日竞拍的7宗商住地除番禺地块溢价率均不高。

第二,拍地时机。7宗地原本定于去年12月底拍卖,后来延迟。政府或有意让市场降温。

即便是在百轮大战中诞生的3.3万/平的番禺新landking,对市场的影响也有限。

据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分析:其一,广州公寓市场供应充足,新landking对公寓影响并不大。其二,虽对住宅市场影响大,但目前华南板块鲜少新盘。

对二手市场影响又如何呢?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表示,华南板块是高端板块,居住群体对楼盘的认同度高。新landking后,可能会有部分业主调整放盘价,不过具体要看他们对于2017年房价的预期、对于资金的调用情况。

“由于淡季看房客少,若无迫切需要,一般情况下业主放盘意愿不强。landking效应也因此减弱。”

当市场步入淡季,是否适合买房呢?

据周峰透露,临近春节,看房客变少。买一卖一或者急于套现资金的卖家,会对有意愿置业的买家给予一定的让步。春节前后是买家入市谈价的好时机。

至于一手市场,据黄韬分析,年末并非一手买家入市的好时机。

排名前列、开发商完成了全年任务,不急于推新,货量少;第二、广州外来人口多,春运刚拉开帷幕;第三、近年来楼盘很少在春节开门迎客,买家春节期间大多选择走亲访友、出外旅游。”

买家如何看待2017年广州楼市?

近期市场冷淡,既有调控的作用,又是市场正常的淡季所致。节后楼市又如何呢?在《搅局者来了!广钢地价降至2万!你看得懂吗?》里,据调查结果显示,看涨买家占比居多。

小妹随机采访了开盘现场的买家和plus群里的买家,他们是这么说的:

@轩儿宝贝:很难再涨,因为国家定调了。

@Isy:平稳或小跌,16年涨太多。

@石滩排名前列城现场买家:房价哪里有跌的啦,涨得慢点就阿弥陀佛了。

@生:美元加息、外汇管制、货币滥发、实体凋敝、土地财政,每一条都在支撑楼价上涨,除非出现黑天鹅事件,在现行的政策逻辑上,楼价稳涨。

@HUNTER:今年的房价很难说,首先要看全国两会的风声,其次要看广州的调控政策有无变化,如果一切照旧,今年肯定涨!所以从现在来看存在比较大的不确定性!

观点分化,你怎么看,评论区等你!

采访时有plus群友告诉小妹,最近很多楼盘都表示年后要涨价,有些担忧。

对此,小妹身边的同事老司机淡定回应:销售为了卖房,说涨价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

而黄韬也坦言,只是项目的营销手段。“近期广州楼市整体保持稳定。从春节到4月份期间,项目一般以拉动成交为主,拉高价格的很少。4、5月份开始才是旺季,价格可能才会慢慢提升。”

So,大家可以安心过个好年,来年再战吧。

5791X


【推荐阅读】

穗教育支出增城近40亿居首 买房上学不用愁

开年回乡置业潮将至?广州万元盘请你留下来

增城富士康旁地块险遭流拍?周边还有哪些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