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叫来小兄弟佛山和中山 准备干啥大事情

2017-01-15 08:06: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各地两会开幕,爆出不少猛料。

佛山两会开幕首日,就发布了“佛山获广州邀请 或参与南沙港新港口建设”的消息。除了佛山之外,受邀的还有中山,而该港口指的是广州港南沙港四期工程。

广州港南沙港区三期在2016年年中完工,目前摆在眼前的是四期工程的建设。据南方日报报道,现在相关部门正在落实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年上半年完成签约,年底开始动工建设,建设年限为2017年到2020年。

如此,有不明真相的围观群众会想:为什么广州要引入佛山、中山两地企业,来南沙分一杯羹呢?

针对这个问题,小圆和专注城市研究的孙不熟聊过,他曾在多篇文章中提议:广州应该开门办南沙,让周边城市一起共建南沙、共享南沙。

孙不熟朋友圈评论:

原来在文章里呼吁过广州应该邀请周边城市共建南沙、共享南沙,没想到广州还真的邀请佛山、中山共建南沙港了,文章还说佛山的货物一大部分也好从南沙港出海的,南沙的亲友团越来越多了。

针对这次落实共建南沙的合作,他的意见是:

最主要的原因是广佛同城化,要共建超级大城市,才会有这样一个合作的契机,这是最主要的。

几乎是同日,南方日报的另外一篇文章——《广佛同心“超级城市”背后的巨大想象》,报道了日前在佛山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广佛携手打造珠三角湾区高级城市群核心”的计划,并以此为引领,重点推进南海—荔湾、顺德—番禺、三水—花都等合作示范区建设。

小圆问了对城市格局深有研究的孙老师,“这样对周边城市格局有什么影响?”毕竟中山是广深都想拉拢的小伙伴,而广深两地又经常被吃瓜群众拿来互相比较。

孙不熟认为,较大的影响是广佛会紧紧地抱成一个团,组团参与国际间的城市竞争,让广州的城市规模和整体的实力,再上一个台阶。它影响的不止是珠三角的城市格局,它影响的是中国城市乃至世界城市的格局。而且在未来,广深也可以通过南沙为依托点,进一步合作。过去南沙没有开发,广深没有合作的条件,以后南沙开发成熟了,广深的深度合作是有可能。

真是一幅宏大的画卷。

讲完宏观的,也可以回归到实际,简单说来,共建南沙港对广佛中都有近在眼前的好处:

对于广州南沙来说,除了能融到更宏厚的资金进行开发外,更重要的一个好处是,南沙港的腹地会进一步扩大。

对于制造业大市佛山和中山来说,以后货物可以不通过香港和深圳出海,直接从南沙出海,可以大大减低成本——能节省近2/3运输成本,时间成本减少超过1/3。

所以,这特别是一次共赢的、思路开放的合作。

那么这样的利好消息,会对南沙的楼市会有什么影响不?毕竟去年(2016年),南沙的成交数量达到15048套排行全市第四,而涨幅更是高达43%排行排名前列。(声明:此数据为阳光家缘统计的一手房网签数据,统计时间:2016年1月1日-12月31日,制图:陈小怡)

对此,小圆和孙老师是达成共识的:任何对南沙有利好的事情,都会对房价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但要达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比较难。

毕竟,现在广州严控房价的决心大家是有目共睹的,任何暴涨暴跌的情况都不会出现,“南沙的房价还是受整个大局的影响,有可能南沙的经济会越来越好,房价也并不会跟着涨起来。”

而且,孙老师对“南沙的房产要长期持有”的观点是没有变的,对此小圆根据孙老师的采访,整理出三点建议,供各位对南沙买房有兴趣的街坊参考:

1、  南沙较大的价值区域就是蕉门河中心区,还是那句话:买房最重要看地段地段地段;

2、  要有长期持有的打算(至少3-5年),现在南沙的库存量不小,新房的供应量比较大,如果想在这一两年出手,它的流动性不足以支撑。南沙现在毕竟是供大于求,虽然价格在涨,但二手房的交易量其实不大。

3、  有这样一个说法,自贸区内的公寓和写字楼是比较稀缺的,住宅不稀缺,但买住宅肯定是最稳妥的,最保险的。但如果想获得更高的收益,可以考虑自贸区内的公寓产品。自贸区内的公寓,未来可能会在税收、政策上有一定优惠,用来出租或者招商引资都比较有优势。但是自贸区外的公寓产品,建议不考虑。

总的来说,南沙有个远大前程,但是目前生活设施、科教文卫、公共资源的投入,还是最需要努力的方向,毕竟把生活圈子建好了,人才能进去。中国人的老话,丁财两旺,有了人气,自然才能汇聚财气。

5792X


相关阅读

佛山中山共建南沙港 附近楼盘单价1字头起

南沙五年GDP翻番 未来城市副中心好盘推荐

4号线南线年底开通 南沙城市副中心多盘受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