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深铁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

2017-01-14 07:50:09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万科A披露权益变动书显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本次权益变动主要基于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看好及自身战略发展需要。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进一步增持目标公司股份的可能性。深圳地铁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华润股份、中润贸易合计持有的1689599817股万科A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比例约为15.31%。

昨日,万科A应声大涨,但其早盘冲高之后,便震荡跌落,截至收盘,涨幅达6.91%,收报每股21.81元;此外,万科H股也大涨5.7%。但曾被传为深圳地铁借壳标的相关个股则纷纷下跌,深物业A、深振业A、天健集团分别下跌7.21%、5.05%、4.12%。

胡如华表示,此前万科股权争夺曾使得股票大幅波动,而且也频繁带动资本市场追逐险资概念股,本次溢价转让股权,有助于股价保持平稳,公司股权争夺事项对市场的影响也将趋缓。

国金证券分析师胡如华认为,此次华润系向深圳地铁转让所有万科股权,表明公司股权之争已经相当明朗化,而且是朝着管理层预期的方向演进。预计未来,公司继续维持无实际控制人的局面是大概率事件,而且前期终止的与深圳地铁资产重组事项有望重启,公司或在行业严厉调控的背景下通过深圳地铁获取持续不断的优质资源。

招商证券刘义表示,股东华润的退出和深铁的上位,有望开启股权之争的破局之路,进而有利于稳定管理层和公司经营,并且从协同和诉求角度来看,深铁无疑是“更为积极”的战略股东。此次交易定价一定程度上会给万科股价带来短期支撑,未来的积极变化预期有望给股价提供进一步弹性。此外,万科估值上行有望带来蓝筹修复,但不利于前期已被炒作的壳标的。

相关阅读

官堂村地块楼面价破3.3万!周边在售盘一览

佛山7成客户来自广州 是这些热盘吸引过来的

广钢拍地爆冷门 荔湾还有哪些“笋”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