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人大一次会议:富士康有望在琶洲建产业大楼

2017-01-08 07:43: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继投资610亿元人民币在增城建10.5代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后,富士康有望在琶洲建产业大楼。昨日,在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广州市人大代表、广州市海珠区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部门负责人杨晓在接受媒体专访时透露,在成功将阿里巴巴、复星、国美、小米等14家知名企业引入琶洲后,海珠区目前正在储备洽谈的企业还有很多“大咖”,包括富士康、TCL和中远海等。

集聚区10家企业已动工

2015年6月,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启动排名前列次土地出让,自此成为广州市最受关注的热土。杨晓介绍,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分8批出让了21宗地块,引进了、阿里巴巴、复星、国美、小米等14家知名企业。预计总投资规模超550亿元。14家企业中,有10家已动工;17个地块已经动工。

杨晓称,这些企业都是一边建设一边实施产业导入,大部分企业已在开始着手产业的谋划布局和转移导入,计划在项目建设完工前逐步将业务、产业迁入琶洲。

税收贡献正在逐步体现

例如,复星参投的琶洲和睦家医院项目已落地,并在海珠区设立医疗投资板块华南总部。腾 讯除微信平台外,已将Q Q邮箱和手机安全软件的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转移到广州,腾 讯孵化器项目已落实选址正筹备建设;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也正在调整华南地区的业务及投资,计划将阿里巴巴华南运营中心项目打造成该集团在华南地区新兴业务发展的重要战略平台;科大讯飞华南总部已落地,并在海珠区设立“易听说”在线英语学习项目公司;小米公司已在海珠区导入智能硬件销售业务,并开具超3亿元销售额的发票,其他小米生态项目正逐步迁入海珠。

琶洲创新集聚区14家企业已在海珠区共注册成立了34家项目子公司,总注册资本达113亿元。经过一年时间的跟进和培育,这些项目的税收贡献正在逐步体现。

富士康、TCL有入驻意向

除在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引入超六成外地企业,海珠区还洽谈储备了一批项目。其中包括近日落户增城建设10.5代8K显示器全生态产业园区的富士康。杨晓透露,富士康有可能会在琶洲建产业大楼;TCL集团有望把全球金控集团业务、华南电器销售业务等业务放在琶洲。另外,中远海等也有入驻意向,这些项目仍处于洽谈阶段。

杨晓表示,琶洲位于广州科技创新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将与对岸的珠江新城和国际金融城一起打造大CBD,而且海珠区的优质服务也对企业有很大吸引。目前不少已入驻的“巨头”,因为真切感受了这种优质服务,都开始主动为海珠区招商引资,以商引商。

相关阅读

富士康千亿级项目落子增城 区域好盘逐个看

增城2016年销量排行榜 8个盘一年卖过千套房

羊城白领税前月薪7853元 月供3千内项目推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