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干货:地铁较新进度+工期+各站点楼盘情况

2017-01-06 22:21: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踏入2017年,广州地铁新线建设已进入了高峰期,目前全市地铁线网总里程为308.7公里,位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根据较新发布的《广东省2017年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表》上显示,2017年广州地铁将迎来四条新线路开通,分别是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一期、十三号线首期、知识城线。

也就是说,今年内全市将新增38座新站点,新增地铁里程81.2公里。

2018年广州地铁计划开通14号线一期、21号线以及地铁8号线北延段3条(段)新线,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也有望开通。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广州地铁8号线北延段去年全年施工速度(新增12%)来看,难以在2018年完工。

此外,广州今年将增加新开工线路3条,分别是:地铁18号线、22号线以及13号线二期,计划将于2025年前全部完工。

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各在建线路的施工进度以及新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知识城线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

计划开通时间:2017年


截至目前,知识城支线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 72%。知识城支线 10 座车站中,8 座主体结构封顶,正进行附属结构施工;2 座正进行土建施工;9 个区间中,5 个双线贯通,4 个进行土建施工。5 座车站主体陆续开始移交设备安装,3 个铺轨基地已移交轨道施工,2 个区间左线轨行区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4号线南延段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5%

计划开通时间:2017年

四号线南延段土建累计完成85%,全部6座车站及6个区间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金洲至飞沙角区间、南横至南沙客运港区间中间风井两个铺轨基地进行轨道施工。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9号线一期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0%

计划开通时间:2017年


截至12月底,九号线土建累计完成80%。11座车站中,广州北站和清塘站进行土建施工,其余9座已封顶;10个区间中,8个已双线贯通,广州北至花城路、花都广场至马鞍山公园进行土建施工。飞鹅岭、花都汽车城、花果山公园、花都广场、莲塘和清㘵站车站设备安装已正式开工,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花都汽车城至广州北、清塘至高增区间和出入段线进行轨道和供电施工,4个铺轨基地开展轨道施工,飞鹅岭至花都汽车城、清塘至高增区间和出入段线短轨贯通。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13号线首期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0%

计划开通时间:2017年


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2%,6座车站封顶,7个区间贯通,其中2座车站和2个区间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随着十三号线首期“14#盾构井~庙头”区间左线隧道贯通,标志着“文园~庙头”左线已全部贯通。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14号线首期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2%

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


截至2016年12月30日,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2%,石湖停车场累计完成70%,邓村车辆段累计完成73%;13座车站中,江埔、石湖和东平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他10座进行土建施工;全线12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石湖停车场出入场线进行土建施工,邓村车辆段出入段线进行施工前准备。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8号线

二期“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3%

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32%

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


截至12月底,八号线“凤凰新村至文化公园段”土建完成33%,同福西站、凤凰新村至同福西进行土建施工。北延段“文化公园至白云湖段”土建完成32%,亭岗站、白云湖站封顶,西村站进行施工前期准备,其余10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3个区间中,亭岗至石井、亭岗至白云湖区间进行土建施工,其余区间进行前期准备;共有3台盾构机进行掘进。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21号线

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

计划开通时间:2018年


二十一号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8座车站封顶,2个区间贯通。

沿线各站点周边楼盘情况:

关于广州在建地铁的较新进度,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并参与我们的话题讨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