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确定啦!地铁四号线南延段今年底开通 进度达85%

2017-01-05 15:37: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1月5日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出炉,根据报告,广州将力争年底前实现九号线一期(飞鹅岭-高增)、四号线南延段(金州-南沙客运港)、十三号线首期(鱼珠-象颈岭)、知识城线(新和-镇龙)的四条线路共81.6公里的开通。四号线南延段就在其中。

而根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较新消息,截至12月底,四号线南延段土建累计完成85%,4号线南延段年初的进度是75%,一年进度为10%,而自9月份以来一直没有没有新进度,终于在12月份的时候迈开了,进度达85%。

2016年四号线南延段进度情况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75%77%77%79%80%81%82%84%84%84%84%85%

数据来源:广州地铁官方微博

目前,全线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6个区间全部双线贯通。6个车站及6个区间均已移交机电设备安装。2个铺轨基地已全部移交轨道施工,金洲至飞沙角、飞沙角至广隆区间短轨已贯通。

据悉,四号线南延段始于既有金洲站,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敷设,终点为南沙客运港站。线路全长12.6公里,设金隆、飞沙角、大涌、塘坑、南横、南沙客运港等6座地下车站。线路建成后,将使南沙客运港能直接连通广州市区,大大缩短南沙客运港到金洲站的交通距离,为沿线居民提供快捷的轨道交通服务,提升沿线地区居民的公交出行比例。

关于其它在建地铁的较新进度,可以点击图片查看,并参与我们的话题讨论。

【推荐阅读】

4号线南线年底开通 南沙城市副中心多盘受益

富士康千亿级项目落子增城 区域好盘逐个看

30万拿下黄埔地铁LOFT公寓 怎么收钱我已经想好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