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上广深楼市大比拼:广州买房客最多 房价较便宜

2017-01-04 18:49: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上广深2016年楼市数据出炉。经历了一年的火热后,你所在的广州,房价处在什么样的水平?

2016年广州均价涨幅9.95%

2014年和2015年,广州房价持续徘徊在1.5万/平的水平,2016年上涨了近10%,全年均价达到1.6万/平。

不过与北上深相比,广州的房价波动起伏小,整体仍处在低位。

一线城市月度均价变化

据中原研究院分析,深圳较高价与较低价相差33%,上海相差46%,北京也都相差29%,广州是17%,相较之下,广州的涨势没有北上深那么惊心动魄。

在国家统计局的数据里,广州鲜少领涨一线城市。而在10月和11月,广州打败北上深,保持了房价上扬的势头。

从限购限贷看,在很多人眼里,广州相当于没有调控。这也是广州房价稳住的重要原因。而广州房价的稳定,就是表现在其他城市暴涨时广州相对平缓,而其他城市下滑时广州也能hold住。

这种稳定,即便是在2016年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也依然存在。

一般而言,供求是影响楼价的关键。然而,拿上海、深圳与广州的库存周期变化相比,在一年的去化周期里,当上海、深圳去化周期缩短为大约半年的时间时,房价出现暴涨。而广州的价格上涨则相对温和。

对比广州自身,2016年可以说是最供不应求的一年,库存消化周期也频频下降。

据分析,广州的价格温和上涨,是基于成交维持稳定的高位水平基础上,而庞大的刚需支撑了成交。投资投机需求带动的成交量价变动,容易大起大落,而刚需则不然。

当调控风暴汹涌而至,唯有广州躲过调控“紧箍咒”。调控收紧,是为了抑制投机投资需求,而广州在调控之前,就是一线城市中房价较低的但政策比较严格的城市,也因此筛出了投资客。

北上深成交大幅回落时,广州成交保持平稳。

一线城市成交面积对比

一手成交超12万套,领衔排名前列

调控潮下的广州很平静

广州楼市刚需为主的特性,也促成了政策环境的宽松。看了下面这些对比,你就会知道,相比北上深,广州2016年的政策有多宽松?

1、躲过调控大潮

2016年北上广深限购对比

2016年北上广深限贷对比

2、信贷政策宽松

信贷环境上,广州利率是一线城市中较低的一个,而北上深在商业贷款方面都有收紧。



广州今年平均房贷利率走势

北上广深对比信贷对比

楼市平稳的广州你爱吗?

广东省房协会长蔡穗声曾直言:“在一线城市中,广州楼市是房价排后的市场,同时也是健康、理性、稳步发展的市场。”

广州11区中,仅房价较低的增城、从化没有限购。在不限购的增城,投资客就占了不少比例。广州以刚需改善型客户为主,如果限购放开口子,不难想见,会有很多投资客进入广州,助推房价并不难。

很多人认为,相比北上深,广州最不像一线城市。因为广州房价不及北上深的一半,而房价是衡量城市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广州被跌出一线城市”也频频成为热门话题。的确,房价一定程度上能映射城市的综合竞争力。但对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而言,更希望,当城市在发展时,随之带来的房价涨幅也能承受得起。

而房价相对较低、不爱暴涨的广州,包容了很多人的城市梦想。

尽管大家都深知房价的根源是土地的供不应求,但这个问题短期内很难从根本上解决。对于刚需客而言,很多人只能寄望于调控的力量,扫除投资客,至少不让本来就供不应求的市场雪上加霜。而这一点,广州一开始就比较严厉了。

经过了跌宕起伏的2016年,但愿广州在2017年继续hold住。

5756X

【推荐阅读】

富士康千亿级项目落子增城 区域好盘逐个看

30万拿下黄埔地铁LOFT公寓 怎么收钱我已经想好了

南沙将建“中国好莱坞” 区域楼盘有得玩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