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进展神速!一年进度达26% 知识城支线开始铺轨

2017-01-04 09:02: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方微信较新消息,知识城支线轨道工程排名前列组轨排通过轨排井稳稳降落在在知识城铺轨基地,标志着该线路铺轨施工正式拉开序幕。至此,知识城支线已进入机电工程施工阶段。

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而其在1月份的进度为46%,根据其制定的2016年目标是完成70%以上,顺利完成其目标,一年进度达26%,知识城线确实进度非常快。

2016年知识城线工程进度一览
1月2月3月4月5月6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
46%48%50%51%55%60%64%67%69%70%71%72%

据了解,知识城支线轨道工程以白云区新和站为起点,沿九龙大道敷设,止于黄埔区镇龙站。全线正线铺轨21.9公里,出入段线铺轨2.4公里,合计46.2公里。轨道施工采用轨排法,施工人员在地面组装长25米的轨排后,操作龙门吊将轨排从轨排井送至地下,通过轨道车将轨排运输至不同区间,用小型龙门吊在洞内进行架轨、调轨、钢筋绑扎和浇筑。每一段轨排经过无缝焊接后,将铺成一条完整的轨道。为较大限度减少对沿线建筑及周边居民的影响,在减振措施方面,该线路铺轨时采用国内先进的钢弹簧浮置板减振措施,将轨道固定于钢筋混凝土平台,平台置于由柔性弹簧组成的隔震器上,可抵消车辆产生的振动,预计将减震降噪20至25分贝。

截至目前,知识城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2%。10座车站中,8座(知识城北、马头庄、枫下、知识城、知识城南、旺村、康大和镇龙北站)主体结构封顶,进行附属结构施工,2座(新和和镇龙站)进行土建施工;9个区间中,5个(马头庄至知识城北、知识城南至知识城、旺村至知识城南、康大至旺村、镇龙北至康大)双线贯通,4个(知识城北至新和、枫下至马头庄、枫下至知识城、镇龙至镇龙北)进行土建施工。5座车站(知识城北、马头庄、知识城、康大、镇龙北站)主体陆续开始移交设备安装,3个铺轨基地已移交轨道施工,2个区间(知识城南至知识城、康大至旺村)左线轨行区已移交机电系统施工。

【推荐阅读】

知识城支线完成72%开始铺轨 沿线笋盘提前看

均价不高还自建公立学校 这些楼盘够良心!

黄埔楼价冲“3” 临地铁1字头盘且买且珍惜


快到元旦了,搜狐焦点准备了价值56万的大礼,你还不来拿吗?怎么拿?

方式一:识别上面二维码即可;

方式二:关注【广州PLUS】微信公众号,回复“广州买房人”就可以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