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地产成功引资300亿 企业净负债率下降至65%

2017-01-03 19:2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1月2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公告称,2016年12月30日,旗下凯隆置业及恒大地产与8家战略投资方订立协议。8家战略投资者将合计出资300亿元取得恒大地产增资扩股后13.16%的股权。恒大地产为中国恒大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增资完成后,恒大地产的市值(2280亿)将超过万科(2197亿)。

从公告上来看,这8家战略投资者背后的股东大多为实力雄厚,其中中信、华信、中融、山东高速深圳广田等都是知名企业和上市公司,此次引战成功后,也意味着恒大2280亿的估值得到了市场认可。

恒大公告截图

资本结构优化

为了换取规模上的快速提升,恒大集团在过去两年持续放大财务杠杆,在2016年中期中国恒大持有永续债1160.02亿元,总量排名全国排名前列。对于企业来说,永续债是一种要求付出比普通债券更高利息的融资工具,一旦永续债被计入负债,房企的实际负债率大幅度提高。这也使得恒大成为投资者不断拷问其财务以及资金安全的焦点。一旦国内房地产市场走坏导致销售不济回款乏力,恒大将面临资金链方面的压力。鉴于此,恒大引入战略投资者,不但是为了重组深深房而进行的必然操作,更在客观上修复公司的负债水平, 可谓是一石二鸟。

引资成功 恒大负债率下降

客观而言,房地产行业的自身特点及行业政策特殊性决定了其债务水平相对较高。近年来恒大的负债、债水平也一直被市场诟病。但出人意料的是,恒大此次引战机构投资者均积极参与,市场反应热烈。这主要基于恒大给出的超高业绩承诺,根据投资协议,恒大地产承诺2017-2019年度净利润分别不得少于243亿元、308亿元及337亿元。

新投资者的引入,将对恒大地产原有资本结构产生重大影响,最为直接的是,其负债水平相应下降。据恒大2016年半年报披露,国际著名评估公司世邦魏理仕对其2016年中期土地储备进行的评估结果,其土地原值为2595亿元,评估总值为5700亿元,土地增值额为3105亿元,扣除50%土地增值税和25%企业所得税后净增值1164亿元,计入净资产后,恒大的净负债率将由92.97%下降至65%的行业平均水平。

而成功引入战投,恒大在回归A股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