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广州地铁有望开通4条线 你希望是哪一条?

2016-12-29 14:34: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12月28日广州地铁6号线二期和7号线顺利通车,而目前广州在建地铁还有9条,接下来你还想哪条地铁线开通呢?

截止11月较新进度,目前较快的线路是4号线南延段、13号线首期、9号线一期,进度基本上都已经达80%。

而据广州日报较新消息称,广州地铁明年争取再通4条新线。

四号线南延段 目前进度较快

目前所有在建进度中较快的,势头妥妥的!

四号线南延段均位于南沙区,起始于既有的金洲站,沿双山大道、金隆路、环市大道、海港大道和科技大道敷设,终点为南沙客运港站。全长12.6公里,设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1座,为南沙客运港站,与规划的十五号线换乘。

线路覆盖南沙主要建成区,缩短沿线各组团及南沙与中心城区间的时空距离。以南沙客运港到珠江新城的里程计算,全程地铁大约在8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

四号线南延段 12.6公里

走向:金洲-南沙客运港

9号线 传说中的“久耗线”真的要来了吗?

网友开玩笑:等“久耗线”的都是真爱,这条地铁确实让人等的有点捉急了,现在听说能开了,大家还觉得难以置信呢。

九号线一期 20.1公里

走向:飞鹅岭-高增

东西横穿花都区,以飞鹅岭为起点,经花都汽车城、花都中心城区新华,至白云区高增与三号线换乘。线路全长20.1公里,设11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个,分别为:广州北站(换乘广清城际)、高增(换乘三号线)。九号线将支持广州航空枢纽发展,对于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促进花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十三号线一期 增城人呼唤着地铁时代

六号线二期开通意味着原萝岗区地铁时代的到来,沿线居民昨天无疑是欢欣雀跃的,而今年成交量最多的两个区域中的另一个区增城的地铁时代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到来呢?

十三号线一期 27.03公里

走向:鱼珠-复昌桥

东西走向,主要经过黄埔区、增城,线路起始于黄埔鱼珠站,沿海员路、黄埔东路、旧107国道、新塘大道西延线、新107国道敷设,至增城新沙公路象颈岭站。全长27.03公里,设11座车站。其中,有4座换乘站,分别为鱼珠站(换乘五号线),丰乐路站(换乘七号线),夏园站(换乘五号线),新塘站(换乘十六号线、穗莞深城际线)。线路填补了增城轨道交通的少有,解决了黄埔中心区、新塘镇等地区居民的迫切需要。

知识城线 进度之星 要的就是速度

从年初进度46%到现在进度71%,知识城线的建设进度确实非常神速。

知识城线 22公里

走向:新和-镇龙

知识城线工程始于新和站,沿九龙大道敷设,止于镇龙,线路长约22公里,设9座车站(不含新和站)。其中换乘站2个,新和站换乘十四号线,镇龙站换乘二十一号线。线路服务于知识城与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同时兼顾知识城组团间的发展引导功能。

2016年最受关注线路是哪一条?

而根据搜狐焦点统计的数据,所有线路中,包括此前开通的6号线二期和7号线,最受关注的线路六号线二期及二十一号线,分别占比11%与9%。

大家关注的两条线现在已经开通了一条,而还有那么多线路仍然在赶进度,地铁线路能否顺利开通,大家都非常关注,那么2017年你最想哪一条地铁能够顺利开通呢?

点击图片,参与我们的话题讨论事关你我,你希望下一条通车的地铁是?

快到元旦了,搜狐焦点准备了价值56万的大礼,你还不来拿吗?

怎么拿?

方式一:识别上面二维码即可

方式二:关注【广州PLUS】微信公众号,回复“广州买房人”就可以啦!

【相关阅读】

地铁效益初显!黄埔成交再居榜首热盘推荐

买房跟着配套走 地铁名企刚需盘单价1字头起

明年增城30min至市区 不限购刚需盘9千/平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