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萝岗同学请注意!明天早上6点可坐地铁来天河啦

2016-12-26 19:27:1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广州讯】据广州地铁官方消息,六号线二期明天(12月28日)早上6点正式开通了,住在原萝岗的同学可以坐地铁来天河上班啦,萝岗区终于迎来地铁时代!此外7号线以及广佛线二期也于同一天不同时段相继开通。

六号线二期

开通时间:2016年12月28日 6:00am

长湴站-植物园-龙洞-柯木塱-高塘石-黄陂-金峰-暹岗-苏元-萝岗-香雪

线路全长17.44公里,均为地下线路

苏元站与21号线换乘

全线均设洗手间和垂直电梯

七号线一期

开通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2:00pm

广州南站-石壁-谢村-钟村-汉溪长隆-鹤庄-官堂-南村-大学城南

全地下线,全长18.6公里

广州南、石壁、汉溪长隆、大学城南,可换乘至二号线、三号线和四号线等线路

大学城南站换乘仅需一分钟

广佛线二期

开通时间:2016年12月28日 12:00pm

魁奇路-澜石站-世纪莲站-东平站-新城东站

广州地铁线网里程全国第三

经过紧张的调试和筹备,六号线二期、七号线一期和广佛线二期定于2016年12月28日开通试运营。其中,六号线二期自当天首班车起开始试运营,广佛线二期和七号线一期则于当天中午12时起开始试运营。三条新线开通后,广州地铁线网里程达到308.7公里,继北京、上海之后居全国第三,世界前十,日均客流量预计达777万人次,客流强度全国排名前列。

行车间隔有压缩

为了应对大客流,出于不降低六号线一期运力的考虑,六号线将按照“浔峰岗至香雪+浔峰岗至长湴”的交路行车,其中浔峰岗至长湴段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约3分钟,较目前服务水平略有提升,长湴至香雪段高峰期行车间隔平均约4分半;七号线一期高峰期行车间隔为4分50秒;广佛线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45秒,突破目前5分钟的水平。

三条新线开通后,六号线香雪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22:50,浔峰岗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22:50;七号线广州南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23:30,大学城南站首班车时间6:10,尾班车时间23:15;广佛线新城东站首班车时间6:00,尾班车时间为22:30,燕岗站首班车时间6:08,尾班车时间23:06。

地铁出行更便利

28日开通的六号线二期和七号线一期分别位于广州的萝岗和番禺,成南北相望之势,既是对现有地铁线网的延伸拓展,也是对现有地铁线网的补强加密。

以六号线二期为例,它是六号线首期的延长线,从长湴延伸至萝岗。28日开通后,六号线全长将达41公里,贯穿白云、荔湾、越秀、天河、黄埔等多个城区,7座车站分别与现有的一、二、三、五号线换乘,萝岗市民可以通过六号线方便地进入各个中心城区,极大地增强了萝岗与市中心的紧密联系。

而七号线一期则是首条完全位于番禺的新线,它建成开通的较大意义,就是使行经番禺的二、三、四号线全部串联起来,在大大增加了番禺区地铁密度的同时,进一步补强了番禺地铁线网的通达性。在番禺工作、上学和生活的市民,完全可以通过七号线一期来选择不同的线路换乘进入市区,大大减少了出行时间,增加了出行的便利性。

全线网服务升级

以上图片来自广州地铁微服务微信公众号。

本期其他推荐主题:

今年他们都买了哪里的房赚翻了?

起底11月各区新标杠周边楼盘涨幅!

每半个月更新一次,下期更新时间2017年1月3日,明年见!

怎么看?

入口1:扫描上方二维码或点击链接进入“http://wx.gz.focus.cn/html/price_map

入口2:关注【广州PLUS】公众号并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3: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延伸阅读

穗地铁高标准开通3条新线 沿线笋盘在这里

广州地铁里程5年预计翻倍 这些地铁盘提前买

年底新增3条地铁线带厕所 沿线楼价比地价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