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又一站点封顶!14号线进度神速 预计2018年开通

2016-12-16 17:03: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方微博较新消息,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十四号线一期东平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而截至11月底,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一个月进度4%,十四号线号线成为进度之星,据广州地铁集团方面透露,全线预计2018年底前建成

据悉,东平站位于白云区东平村,车站基坑开挖范围内不仅存在有花岗岩残积土,还存在岩溶发育,对车站的围护结构及支撑体系要求很高。羊角通过溶洞注浆、加强沉降监测等措施,确保车站施工安全。

目前13座车站中,江埔和石湖和东平站已封顶,街口、邓村、神岗、太平、新和、黎家塘、钟落潭、竹料、太和和嘉禾望岗11座车站进行土建施工;12个区间均进行土建施工;共有17台盾构机正在掘进。石湖停车场累计完成70%,邓村车辆段累计完成69%。

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功能定位为服务于从化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将是广州第二条设快慢车的地铁线,除了起点和终点站,快车中间只停4个大站,分别是嘉禾望岗、新和、江浦、街口。

该线路全长约54.3公里,共设13座车站,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7座(竹料站、钟落谭站、黎家塘站、新和站、太平站、神岗站、邓村)。高架段约32公里,始于白云钟落潭镇大罗村,止于从化街口赤草村,主要沿现有道路中间敷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