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李思廉:广州明年地价将会回落 房价下降概率不高

2016-12-14 18:24: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12月14日下午,广州市房地产行业协会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换届,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当选新一届会长。会后李思廉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广州房价目前涨幅相对一线城市较慢,在土地调控政策下地价应该会回落,不过未来房价下降的概率不大。

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

问:怎么看广州土地市场?富力2017年拿地计划会不会更加进取?

李思廉:广州招拍挂没有拿到土地,但是富力花了很多资源在旧城改造上,2016上也增加了很多土地储备,我还是很满意的。

目前政府已经做了一些调控政策,开发商很多资金不能参加土地拍卖,这个前提下我相信地价应该会回落,因为地方政府对资金来源审查越来越严格严格,资金收紧后的威力会体现出来。

问:对今年的楼市有怎样的评价?对明年楼市有怎样的预测?

李思廉:2017年以调整为主,大部分城市经过2016年的蓬勃发展,地方政府需要时间才能去增加它的土地储备,企业买了地回来也需要好好做下开发计划,大家各忙各的。2017年,地价应该会回落,房价很难预测,不过看到地价高,房价回落概率不高,崩盘不可能,因为房地产上下游链条太长,影响很多,当遇到危机,政府一定会出来拯救。

问:您2015年说一线城市就提到广州,建议投资广州的楼市,现在广州的投资潜力是否下降?旧城改造偏向微改造过程,富力对于这个问题怎么看,会对微改造感兴趣吗?

李思廉:广州政府在整个城市的规划做了大量的建设,房价的统计在于有没有贵的楼在卖,如果没有贵的楼在卖就没有涨,我相信政府的智囊团会想到这些问题。从协会、开发商角度,希望政府加大旧城的改造,广州有很多根本的问题,例如环保交通等问题都和旧城改造有关系,如果政府加大力度,我相信广州会更美。希望政府利用民间的力量,企业的力量,达到政府、企业、老百姓的三赢。

问:房企跨界也是潮流,未来富力在这块有什么计划?

李思廉:跨界需要财力和人力,我们能做的是对行业之间的一些信息平台多沟通,如果建立了一个公平透明的采购平台,这样对行业和物流供应商也是双赢的。如果跨界的话只是个别的,在房地产做的好,其他不一定做得好。

问:您觉得房产税对于国内房地产市场会不会有影响?您对于我国资产外流有什么看法?

李思廉:人民币,大家相信国家,外面很多货币也不强的,现在由于港币和美元挂钩,如果你的配置资产是很大,我感觉至少要有好几千万,才值得搬来搬去,否则不如看着你的东西。历史告诉我们就是是买房子,另外还可以考虑炒股票,再不行就试试理财。买房子不会吃亏的,有了房子以后可以居住可以使用。

房产税是绝大部分的当权官员是不敢碰的,因为有一个很强的公平性,必须要人大立法,而不是发通知。是用套来计算还是面积还是价钱?就算一个城市,这个环那个环怎么算?老百姓很多意见,政府非常难界定,讨论起来都非常难。只要房产税不会影响民生,就不会提出来,就像发核武器,你说发我说发,其实都不发。各有各说,很难评估。 

相关阅读

广州市房协换届 富力集团董事长李思廉当选新会长

2016网签价涨幅TOP10楼盘 较高一年涨79%!

年底新增3条地铁线带厕所 沿线楼价比地价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