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王石: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2016-12-09 08:53:23 来源: 新快报

“2014年万科的营业额是2000亿,我们预计第四个十年是1万亿,99%的人可能不相信(不包括我),我不但相信,而且我觉得不用10年,可能6年差不多。”近日,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王石现身WISE2016独角兽峰会谈及万科时,对万科的未来充满信心。

谈万科

愿意尝试合作建房这一模式

王石回顾说,万科1988年进行股份制改造时净资产为1300万元。到2004年万科成立20周年时,营业额达到了80亿元。“在万科20周年的时候曾经预计,30周年的时候万科的营业额会达到1000亿元。从80亿到1000亿,99%的人都觉得吹牛(这当中也包括我)。提出这1000亿的同事说过去10年万科的平均增长值是40%,1000亿的目标是按照25%计算的。我一听,这可以做到。”

十年之后,2014年万科营业额达到2000亿元。较新数据显示,2016年前11月份,万科累计实现销售面积2598.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413.6亿元。对于第四个十年,万科团队预计营业额将达到1万亿元,而王石认为用不了十年,可能六年差不多。

而在几天前的第七届财新峰会上,据《澎湃新闻》报道,在谈到对未来发展的趋势时,王石表示,排名前列,万科以后要做房地产市场制造业的承包商,但王石指出当前土地批租应该适当改变,万科非常愿意尝试合作建房这一模式。第二,城市化还在进行当中,但万科预测“中国会从乡村到城市,再从城市到乡村”。很多乡村已经空心化,很多中小城镇开始发展起来。万科现在已经把注意力集中到下一步城市化如何发展,“一部分老年人要移到乡村去”。

谈楼市

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

在财新峰会上,王石也谈到了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据《澎湃新闻》报道,王石认为房价过高,尤其是与居民收入不一致的时候是不健康、危险的。王石称,目前的中国实际国情,既非充分市场经济,也不是计划经济。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高房价必须受到限制。王石举例表示,美国市场具有公共属性的商品价格都会加以限制,新加坡的福利房系统相对完善而商品房市场完全放开,“如果不限制房价,那么问题就大了。”

王石表示,在房地产市场背离以及疯狂上涨的情况下,其历来赞成进行调控。“但不知道能不能一直调控下去。由于房地产市场的特殊属性,调控往往会在关键时刻手软。”

【推荐阅读】

有阳台可明火近地铁 买得起的复式就在这

12月34盘入市 推新小高潮哪些盘值得入手?

没有男友有房子!95后萌妹的独立宣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