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增城新塘站造东部交通枢纽 广汕铁路计划明年开工

2016-12-08 08:34:38 来源: 广州日报

增城新塘站将打造成广东东部综合交通枢纽,集铁路、城际、地铁、长途汽车、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其中,将引入新塘站的重要高铁——广汕铁路计划在明年全线开工,为此新塘站站城一体化规划研究昨日起公开招标,确定枢纽上盖综合体方案,明确枢纽功能平面与立体布局,打造零换乘一体化枢纽。

广汕铁路不仅是京九、沿海两条国家高速铁路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东部,尤其是广州至惠州、汕尾间城际客流主通道。根据前期省政府要求及相关铁路枢纽规划情况,广汕铁路将在增城区境内设新塘站,并将其定位为广州铁路枢纽东部的重要客运站点和广州市的五主四辅之辅助客运站。据悉,新塘站规划定位为以铁路站为中心,集铁路、城际、地铁、长途汽车、常规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招标公告显示,广东省人民政府与铁总关于广汕铁路项目进度的安排,广汕铁路2016年内需批复可研,先行段年内开工建设,2017年全线开工。根据铁路总公司对广汕铁路可研的审查意见,要求新塘站由原来的曲线设站方案调整为直线设站方案,需要相应调整新塘站前后区间的走廊方案,包括平面与竖向方案。

据悉,铁路站场建设将会影响新塘站铁路上盖综合开发,因此,急需提前研究,确保与铁路建设同步设计、同步建设,提出铁路站场建设控制条件,保障站场一体化综合开发的可实施;同时,综合考虑上盖成本、建筑结构承载、地区路网承载、周边地区城市规划等因素,来研究确定上盖综合开发的业态选择、功能配比和开发规模。

【推荐阅读】

有阳台有明火近地铁 这些复式房你见过吗?

年末拯救刚需!9字头起小三房自带学校

广州正在将我们拒之门外…啃老双城生活逃离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