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明年广州买房首付升至3.5成?别被忽悠了!

2016-12-07 19:00: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最近这两天谣言挺多啊,今天咱要聊的是一个民生类的谣言:明年起首付升至3.5成。这条谣言虽然未有媒体跟进报道,但最近几天在朋友圈的热度不亚于100000+的爆款微信稿,请问这种好心办坏事的分享,算不算作恶?

谣言原文是酱紫的:国家新政策,2017年1月1日起,本地户口首套房首付取消30%,将提高至35%,外地户口取消30%,提高到45%,所以你还有27天的时间去享受较低30%的首付。

明年首付3.5成?你信不信

近日关于首付调整的消息几乎每天都有人在转,各渠道的内容大同小异,基本都来自中介人士的朋友圈。

看见这条首付调整的消息时,相信不少吃瓜群众都会虎躯一震睡意全无,但仔细思考下,2017年实施的楼市调控政策会提前一个月公布?太诡异了!想想看,从国庆调控潮、上海限贷收紧就可以看出,历次发布楼市调控政策都是等所有机构都下班后才发的消息。为的就是打一个措手不及,避免留活口啊!(反正开发商总不可能大半夜的重新开销售中心让购房者买房吧?各大政府机关也不会半夜重开办证窗口为购房者办房产业务啊!)

另外,刷屏的消息来源多为内部消息,敢不敢把消息源亮一亮,政府?银行?在官方文件出台之前,一切都是空谈,都可能是造谣。造谣啥后果不必强调了吧?

其实,谣言的出现有市场的原因,也有政府决策方面的原因。

首先是时下的地产中介缺乏有效规范和行业自律。他们因为自身利益的考虑,选择散布谣言,从而推进房产交易量价抬升。

另外,政府制定调控政策时往往缺乏民意收集及决策透明度,作为购房者,对政策没明确预期甚至没任何心理准备的前提下,忽然就限购或者限贷了。这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作风也容易让群众出现麻痹大意:反正之前的调控政策出台都没先兆,说不定这次的政策是真的。

所以,谣言都是抓住大家心理弱点才能变成一条条“爆款”谣言,满满的都是套路啊!

今年还有比较著名的谣言

除了首付上升的“楼谣言”外。今年还有这些比较著名的谣言,你得用看段子的态度来看这些骗死人不偿命的“楼段子”——看完之后一笑了之即可。

年薪12万高收入群体要加重税收

年收入十二万以上的所谓‘高收入者’将要成为下一步个税改革中被重点调节的对象,简单的说就是加税,这个消息在前段时间一度遍布网络。

真相

财税专家回应称:2005年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修订个人所得税的意见,我国建立了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制度,12万元只是2006年起自行申报的收入界限,在当时也不是划分高低收入的标准,今后也难以成为高低收入人群划分的标准。关于“年所得12万元是高收入者”或“对年薪12万元的纳税人要加税”的说法是一种推演和误传。

深圳水贝村拆迁每家赔偿2亿

深圳水贝村拆迁,全村人今天全部在工地上摆宴庆贺。拆迁款到账之后,这里的原住民,每一家赔偿额都接近2亿多现金。

真相

水贝村旧城改造的项目方京基集团求证得知:上述2亿现金赔偿的说法是谣言,拆赔比确为1:1,但更详细的补偿方案尚未公布。警方已对散步该谣言的三名嫌疑人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个税抵扣房贷

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在三亚某会议上表示,个税抵扣房贷方案会在全国推广。一石激起千层浪。有媒体甚至认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或可以使房贷利息降低15%-45%,成为购房者的一大福音。

真相

媒体致电贾康求证时,他表示,房贷利息抵扣个税只是他作为学者的一贯主张,官方是否已经明确尚不清楚,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在人生已经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在买房不仅要拼财力还要拼人品的时候,我们能不能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让谣言少一点再少一点!

【推荐阅读】

有阳台有明火近地铁 这些复式房你见过吗?

年末拯救刚需!9字头起小三房自带学校

广州正在将我们拒之门外…啃老双城生活逃离怎么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