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14号线从化区内首段盾构隧道贯通 土建进度为57%

2016-12-07 10:43: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据广州地铁官网较新消息,12月5日,十四号线一期【中间风井~江埔站】区间左线隧道贯通,标志着从化区内首段盾构隧道贯通。截至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

据了解,十四号线一期【中间风井~江埔站】区间左线全长1525米,呈V字形,区间隧道最小埋深仅7.3米,地质条件复杂,洞身多为稳定性极差的富水砂层,局部分布有全断面的粘土层,贯通前还需穿越100多米长的岩体强度不低于70Mpa的上软下硬复合地层,线路两侧密集分布着222栋基础脆弱的民房,其中99栋位于隧道正上方,7栋为危房,施工风险极高。

为确保施工安全,参建单位加大人力物力配备,组织专业人员对工程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施工控制的重点、施工难点进行分析评审,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和解决办法。为确保盾构平安下穿民房,参建单位积极配合地铁集团和当地村委,开展和谐共建,建立良好关系,向农户做好解释,得到村民的支持,区间按设计方案对房屋基础预注浆加固并预留跟踪注浆的措施,确保了施工安全。

截至目前,十四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57%。13座车站中,江埔和石湖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他11座进行土建施工;全线12个区间进行土建施工;石湖停在车场累计完成70%,邓村车辆段累计完成69%。

地铁十四号线一期功能定位为服务于从化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将是广州第二条设快慢车的地铁线,除了起点和终点站,快车中间只停4个大站,分别是嘉禾望岗、新和、江浦、街口。

【推荐阅读】

年末拯救刚需!9字头起小三房自带学校

连增城拍地都限价了!周边优质好盘大搜罗

7号线月底开 看今明年荣升地铁盘的小户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