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亲人患重病需巨款治疗,你愿意卖房筹钱吗?

2016-12-06 08:53: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秋瑜

上周,大家应该被罗尔事件刷了屏。

先是《罗一笑,你给我站住》一文在朋友圈疯转,后来被辟谣说是炒作,事件继续发酵,这两天罗尔连续接受多家媒体采访,解释为什么三套房子不可以卖了给女儿治病。

总结一下,罗尔在接受采访中透露的,不能“卖房治病”的原因是:

1、深圳的房子是要留给儿子的。

2、东莞的一套房子是现在老婆的。

3、东莞另外一套房子是留给自己养老的。

真是不解释尚可,一解释反而引起了众怒!

小圆随手截取了一些评论,你们可以看看:

闹他:三套房子分别是儿子的、老婆的、养老的,女儿是死是活就看网友的了

水若寒622:这种爹自私到极点!

李洁:能刷屏的事都不单纯,但他的解释真让人震惊,做人还是该有底线吧,你心里想想也就算了,还说出来了,真是目瞪口呆,无言以对……

隐喻的五月天:我觉得国家没有办法治治这种打着文人旗号极度自私无耻的畜生吗,这不太给我们知识分子抹黑了,这种风气恶化下去提起读书人不都是个骂人的词了。

……

为了和谐,更多更激愤的评论就不放上来了。但如果说这件事被指是炒作的时候,还有人出来替他解释,那么这些采访出来以后,可以看出大家都一片倒地指责这个父亲的行为。

为什么罗尔会犯众怒?有非常明显的两个原因。

一、重男轻女?

房子留给儿子,所以比治好女儿的病更重要?这样倒是让小圆想起之前很火的一部电视剧。

戏里有一个剧情:樊胜美的爸爸住院了,要钱做手术,樊胜美的妈妈逼着女儿去借钱、卖身,都死活不肯卖家里的那套房,就是因为房子要留给她哥哥。

电视剧展现这样的情节还是为了批判,男女平等已经是文明社会的共识,罗尔这样的言论会被口水淹没就毫无意外了。

二、卖房还是不卖房?

“家属是不是真想治,就看卖没卖房。”——知乎某医生经验之谈。

既然罗尔连房都不愿卖,是否真心想治,他是否如他所说那么爱女儿,都十分值得怀疑。如此之下,罗尔就完全是愚弄大众的善心了。怒骂之,也是为了下次不会再出现这种事件,伤害街坊的善心。

不过,自己的亲人患重病究竟应不应该“卖房治病”这个问题,小圆在搜索资料的时候,发现了不少相关问题:

1、  老公得了癌症 是卖房治病还是撒手不管?

2、  和老公的家人合不来 老公卖房子为婆婆治病让我崩溃

3、  在我妈生病后,我没钱只有房子,我不卖房子治病算不算虐待母亲?

……

不得不说,小圆看到这样的问题都感觉有些心寒。

当然,也有一些积极的例子:

暂不讨论美国公务员有没有钱,美国治病是不是很贵这些问题,只是如果副总统要募捐,治病一定是没有问题的,但他还是选择了卖房来给儿子治病。

或许也有很多卖房为亲人治病的例子不为我们所知,但小圆觉得,有什么东西比亲人的健康和声明更重要呢?钱没了可以再赚,房子卖了也还可以再买,但人没了就永远没了。所以,如果是我最亲近的人,我会尽自己较大能力来保证他们的生命和健康。

你呢?你怎么看?

不如你来回答我这几个问题

5550X

当然,也有人建议说,房子可以不卖啊,抵押借款应急,也不耽误房子升值。但小圆觉得这个不是具体操作的问题,而是态度和选择的问题。

广州房价地图功能上线啦,楼市新动态一目了然!

本期推荐主题:

调控目测有效果,虽然番禺不争气地突破2万均价

地铁6、7号线开通倒计时的这一年,沿线房价高了多少?

答案和更多主题都在本期房价地图里!

每半个月更新一次,欢迎持续关注!

怎么看?

入口1:直接在【广州PLUS】公众号中发送消息“房价地图”

入口2:找到【广州PLUS】公众号菜单中“有啥好玩”-“房价地图”

【推荐阅读】

7号线月底开 看今明年荣升地铁盘的小户型

南沙&东部 刚需置业1字头笋盘逐一看

穗连续4个月成交均破万套 这些盘大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