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七号线月底开通 可在汉溪长隆站换乘3号线

2016-12-06 07:39:12 来源: 广州日报

家门口的地铁终于要通了!盼星星,盼月亮,盼到2016年12月,终于盼来了地铁七号线一期的开通。

据媒体报道,连接大学城和广州南站的地铁七号线一期将在本月底正式开通。这条与地铁二、三、四号线均有交汇的地铁线的开通,对于番禺华南板块以及其他沿线区域的居民来说是天大的好事。别的不说,光说花在上下班路上的时间成本就能节省不少。去年,我搬入华南板块某大型小区,这个小区是七号线上盖,但在七号线通车前,想搭地铁必须乘坐近1个小时的地铁接驳公交到三号线汉溪长隆站,如果运气不好遇上堵车,上下班耗掉三四个小时都有可能。而七号线开通后,我直接在家门口坐地铁,十几二十分钟就能到汉溪长隆站,简直爽得不要不要的。

地铁开通自是惠民,不过后续的便民配套也得跟上。首先是地铁接驳。华南板块不少小区占地甚广,居民众多。所以,“最后一公里”的接驳问题至关重要。小区的物管和业委会不妨搞搞调查,多听听居民的声音,并将其收集起来提交给公交公司,以便有关部门能够有的放矢地优化现有的接驳公交线路。当然,网约单车等绿色接驳方式也值得提倡。

还有就是汉溪长隆站的客流分流问题。众所周知,地铁三号线是广州最繁忙的地铁线之一。华南板块不少人都像我一样搭乘三号线前往市中心区域,可以预见的是,七号线一期开通后,七号线与三号线的换乘站——汉溪长隆站将面临巨大的客流考验,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段。怎么分流?目前,地铁三号线已经在上下班高峰期开行快线,在七号线一期开通后高峰期快线可以考虑增加汉溪长隆站。另外,地铁的广播系统要充分利用起来。当汉溪长隆站客流爆棚、需要进行客流控制时,能同时在七号线沿线各站进行及时播报,这样,不是非得去挤三号线的人,可以选择避开汉溪长隆站到其他换乘站转二号线或四号线。总之,凡事都应该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推荐阅读】

7号线月底开 看今明年荣升地铁盘的小户型

南沙&东部 刚需置业1字头笋盘逐一看

穗连续4个月成交均破万套 这些盘大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