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价停滞不前地价飙涨2倍 谁在买白云新城的未来

2016-12-05 18:3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白云4.5万/平的萧岗地块拍出后,保利云禧立马封盘待售,酝酿调价。珠江岭南苑上周仅成交一套,但均价却飙升到4.9万/平。新地价标杆的出现,能否让白云新城的发展前景更加明朗?

作为近年来白云的高价板块,白云新城规划面世多年却发展缓慢,房价停滞不前。时隔4年后重推宅地,地价却翻了2倍。11月22日,龙湖首开拿下萧岗地块,4.5万的楼面价刷新了广州的较高地价记录。11月25日,深圳天健拿下飞翔地铁站地块,4万的楼面价逼近在售楼盘的单价。

今年landking频出,人们对拍出高价地似乎已经麻木。毕竟11月这波拍地潮中,每个区域的地价都被刷新了。而业界也分析,这些面粉未来不是要做成面包,而是要做成蛋糕的,只是纵观白云新城近年来发展,蛋糕也并不好卖。

发展:配套落地缓慢 环境缺乏豪宅气质

2010年白云新城控制性详细规划出炉,定位为云山西麓的宜居新城,北部打造文化中心,南部打造商业中心,走“配套先行”的路线。有人寄望白云新城成为继珠江新城、二沙岛后的下一个豪宅板块。但后期发展并不尽如人意。

除了万达广场、五号停机坪、希尔顿酒店等商业配套,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广州体育馆等市政配套,其他医疗、教育、文化配套仍比较缺失。业界分析,投入不足、配套被撤离是其发展迟滞的原因。比如:规划中的广州市画院、广州当代美术馆与广州博物馆新馆都移址撤离。

而城乡结合部一般的环境,也与设想中的高端住宅区相去甚远。搜狐焦点实地探访时,萧岗地铁站周边人气萧条,还有摩托车在载客。云城西路略显荒凉,除了高楼别无他物。萧岗地块的北面黄石东路上才有热闹的生活氛围。据中原研究部分析,地块实际上是被物流厂包围,与豪宅区有一定距离。

市场:在售项目升值乏力 入市考验产品功力 

萧岗地块周围不见豪宅环境,而产品却早早定下豪宅价格。入市价格过高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板块升值乏力。中海云麓公馆成交价此前徘徊在3.8万/平,保利云禧、珠江岭南苑也长期停留在4万/平。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就曾质疑过其定价策略:2万地价,楼价4万,都到“天花板”了,未来还有升值空间吗?后来一语成谶。

萧岗地块地价4.5万/平,算上保障房是4.6万。保利地产集团副总经理余英评论,综合算下来楼面地价是 5.3万。而今年白云卖得最贵的项目金湖翡翠山成交均价是4.7万/平。溢价如此之高,为何房企仍愿意砸钱买地呢。在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看来,现在多板块地价等同目前楼价,开发商赌二年后的市场“腾飞”。而且不拿地,开发商马上要“下岗”,只能硬上。

如此高的地价,业界不禁为其未来的入市担忧。黎文江表示,从规划发展看,白云新城升值潜力动力不足,将来房价上升吃力,只能借助市场整体房价上升。假如2年后入市,市场预期只能承受6万/平的房价。而飞翔公园地块,据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分析:“盈亏平衡在6万/平了,只能定位高端项目。”而目前地块附近的楼盘万科峯境前两年成交价一直是3.4万/平,直到今年9月才顺势涨到3.8万/平。

在高地价压力下,房企只能从产品上寻求突破。邓浩志直言:就过往历史,白云山东西两侧都是标杆土地集中地,但至今回看,标杆没有几个日子好过的,不是销售缓慢就是价格停滞。龙湖拿下4.5万/平的土地市场标杆,而又以擅长豪宅闻名,牛奶厂项目更是一路高歌猛进,所以能否颠覆这个宿命值得关注。

结语:当业界预测未来房价多少时,在售楼盘早已应声涨价。不过,高价地只能短期刺激市场,长期支撑还要依靠区域的发展完善,否则又会陷入有价无市的境地。

【推荐阅读】

7号线月底开 看今明年荣升地铁盘的小户型

南沙&东部 刚需置业1字头笋盘逐一看

穗连续4个月成交均破万套 这些盘大受欢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