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新增了103所特色学校

2016-12-03 07:30:44 来源: 广州日报

“全面二孩”时代来临,广州的学位够用吗?广州每年新增多少小学生?昨日,部分广州市人大代表对广州市教育局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情况进行了调研。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江东介绍,根据初步测算,到2020年广州小学生人数到108万,为应对需求,广州2018年将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校,新增提供16万个学位。

据介绍,2011年广州市小学生人数约为82万,到2015年底,人数增长到93万余,平均每年增长2万多。随着“全面二孩”时代来临,增速可能还会加快。预计到2020年,广州小学生人数将达108万。为此,广州市实施中小学校基础教育设施三年提升计划,到2018年全市将新改扩建129所中小学校,新增提供16万个学位。

从小学入学人数来看,2015年为17.6万,其中本市户籍学生8.3万,外地户籍9.3万。2016年,初步统计的人数为18万左右,本市户籍学生为8.3万。

江东透露,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又新增了103所特色学校,总数已到达330所。“一校多特色项目”或“一校一特色”的发展格局已经形成。

到2022年,全市有80%以上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成为特色学校。2013年7月出台的《关于以学校特色发展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明确,计划通过5至10年努力,形成一批特色明显、有宣传推广价值的办学特色典型,打造一批“特色主题化、文化物象化、课程结构化、项目个性化、校园诗意化”的特色学校,进一步丰富学校内涵,提升办学品位,以特色发展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总体水平大幅度提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