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离开通不到1个月!地铁6号线2期开展票务应急演练

2016-12-02 09:38: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搜狐焦点 地铁直击】距根据广州地铁官方较新消息,为了保证年底顺利开通,六号线二期全线车站开展票务应急演练。

演练主要分为正常情况的票务运作演练和非正常情况下的票务运作演练两部分。正常情况是指行车组织和AFC系统均正常;非正常情况主要是指行车组织出现异常、车站出现火灾等紧急情况。

当天上午8点半,所有参与演练的员工、模拟乘客、评估人员到位之后,现场总指挥下达演练开始命令,正常情况下的票务演练开始,演练共安排24名模拟乘客、8名评估人员、1名AFC专业人员参与。车站人员现场操作TVM补币、补票,并为售票员配置车票和备用金,售票员开窗为模拟乘客兑零、处理车票。演练期间,车站AFC系统设备状态良好,各项日常票务工作有序进行,正常票务演练于上午11点结束。

随后开展非正常情况下的票务演练,模拟香雪站发生列车故障晚点,龙洞站、黄陂站发生列车越站,高塘石站发生火灾等情况,模拟乘客持单程票、羊城通及其他特种车票要求处理。车站人员按规章对各类车票进行处理,填写各类报表,演练于12点左右结束。

本次演练很好地检验了地铁各岗位票务人员在突发情况下的票务应急业务处理水平,并测试了票务设备功能的稳定性和缺陷,为年底开通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

六号线二期起点站为长湴,终点站为香雪站,线路长度17.44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0座。其中,苏元站与二十一号线换乘;萝岗站靠近新黄埔区府和广州国际体育演艺中心,线路开通后市民从广州市区可搭乘地铁直达萝岗,方便快速。

关于6号线2期开通的进展,搜狐焦点将会持续关注并带来较新消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