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房贷利率两年来首次回升 限购政策或再升级

2016-11-30 07:35:22 来源: 新快报

昨日,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发布了《2016年中国房贷市场11月报告》,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5%,较上月增加0.01%,是2014年6月以来首次回涨;二套房平均利率为5.40%,较上月同样增加0.01%。房贷优惠利率首次回升,国家政策处于收紧状态。28日,天津、上海同时发布收紧房贷政策,上调了首付比例。其中上海首套房申请商业贷款的首付比例上调至不低于35%,天津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融360在报告中认为,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楼市较火热的城市采取限购政策或升级限购政策。

二套房维持上浮10%为主流

融360分析师认为,11月份首套房优惠利率银行环比首次回升,不同城市的优惠力度不同,这与各个城市的房价高低有关。

具体到广州方面,11月首套房利率为4.21%,在融360监测的23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较低的为汇丰银行的8折,其他有19家银行执行8.5折优惠利率,是首套房贷款的主流利率。首套房首付方面,23家银行全部为首付3成。二套房方面,广州22家银行二套房全部执行7成首付政策。二套房贷款利率方面,22家银行全部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

首付方面,融360数据显示,国家的房贷政策收紧导致首套房首付3成的比例增加,首套房首付3成占主流,首付3成的银行占比58.35%。二套房首付3成和4成占主流。融360认为,未来二套房首付比例还要看各地区是否出台相关的政策。

融360认为,房贷政策收紧对于二套房的贷款利率来说影响不大,二套房的首付有一定的调整。在国家没有新的政策出台前,二套房的利率不会大幅的调动,将会继续维持基准利率上浮10%的主流利率。

热门城市升级限购政策

近日,上海“监管部门要求银行发放个人房贷月度增量环比下降”的消息,使得业内将目光再次聚焦在银行对住房信贷比例的调整之上。该消息称,监管部门对于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并未变化,但较之前强调了贷款人信息等真实性审核,同时在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量上,要求做到月度增量环比下降。也就是说,11月较10月的住房贷款增量要低于10月较9月增加的量,以此类推。

融360分析师认为,监管部门此举是要求商业银行理性对待楼市,控制好房贷的风险,监管部门从商业银行的层面控制房贷市场过热,有利于给楼市降温。随着政策的影响十一月份楼市明显降温,但是房价不会迅速跌落,市场需要一个反应过渡期。

28日晚间,天津、上海同时发布收紧房贷政策。此前于11月10日,杭州宣布开始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商业性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而武汉自11月15日起,首套房较低首付比为30%,本市户籍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要连续在本市缴满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并且对于补缴的不予承认,且禁止购买第二套房。

融360分析师认为,从黄金周到现在调控力度空前,楼市降温明显,全国主要城市住宅量下滑,各地因城施策,抑制投资性需求,预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楼市比较火热的城市采取限购政策或升级限购政策。

【推荐阅读】

东部VS南沙 置业成本PK你会选择哪里?

广佛新城落地+8条地铁加持 佛山的进击

增城又双叒叕要拍地?!周边这些盘还好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