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届“老博会”盛大启幕 多元产业链服务养老

2016-11-11 17:5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谢欣欣

11月11日,由中国老龄产业协会、中国保利集团公司、广东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SCI老博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启幕。广东省老龄委副主任、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党组织成员、副主任吴玉韶,中国保利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振高以及中国老龄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琦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当天,现场举办了以“老龄产业——开启亿万百姓社会福祉的新纪元”为主题的老龄产业高峰论坛,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社会组织、业界专家及领军企业等各路中外精英深入探讨行业热门话题,对推动行业革新提出了观点和意见。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部主任刁海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养老服务要改变“公益事业”的传统观念,养老服务不仅是政府的事,而是全民的事。“养老服务应该是要政府完善政策,扶持企业,整个社区关注,家庭重视,要全民行动起来。”

刁海峰表示,保利做为央企以及房地产的领军企业,一直全力支持养老服务。一方面,是保利作为央企的社区责任,另外一方面养老地产也是很有市场的。目前中国有8000万的残疾老年人,在这方面是很有市场的,此外,老年金融、老年大学等都是未来应该重视的市场。

以开幕式和高峰论坛为引子,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博览会分为境外展区、无障碍生活展区、康复护理展区、养老智能化展区和保健养生展区五大主题展区进行。将在持续3天的展期里,继续以专业论坛、展览、采购配对会等形式展开。

而作为老博会主办方之一的保利集团,今年也连续第三次参展,带来旗下的多元养老服务产品。

300余企业及商户参展,全球老龄产业的多元展示

据介绍,第三届老博会面向全球,以展品展示、投资洽谈、经贸合作、行业交流、高层论坛为主要内容,展示涵盖康复护理、养老智能化、适老建筑、保健养生、老年生活用品、养老服务业等专业板块,全产业链、多方位呈现全球老龄产业的发展成果,同时,也为养老产业的交流展示及合作搭建了平台。

商务部原副部长孙广相

今年,在“老博会”上亮相的参展团有100个,300多家来自澳大利亚、日本、香港等国家地区的企业参展,覆盖地产、家居、建材、文化、医疗保健、电子智能等产业模块,PTW Architects、RDNS China、TOTO、中国电信、汤臣倍健等知名品牌参展,现场展示养老产品,同时提供商贸合作洽谈。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广菊

澳大利亚首次参展 将为中国提供高端老年护理服务

2016年11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简称:SIC老博会)将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澳大利亚将首次以国家馆形式参加展览,并举办“ 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国养老产业论坛”和“澳中养老及健康产业人力资源发展研讨会”等主题活动。

参展SIC老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的代表团成员包括老年护理和医疗保健服务机构、注册培训机构、适老产品供应商、健康行业咨询服务公司、建筑设计事务所和州政府办事处等各类相关的澳大利亚企业和机构。

澳贸委中国区健康养老团队负责人商务专员林英华(Anna Lin)女士表示,澳大利亚养老产业的实力主要体现在基础设施、服务、产品、技术、研发、教育和培训方面。此外,其战略和运营实力包括为老年人提供临床护理、生活和休闲娱乐服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老年痴呆症患者护理及临终护理正在发展成为澳大利亚两大重要的健康护理项目,并且澳大利亚的养老产业已经开发了相应的服务和资源,来满足日益增长的护理需求。

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保利安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萍

针对中国老龄产业,保利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保利安养老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萍在第二届澳大利亚﹒中国养老产业论坛上表示,目前保利地产针对中国老龄化社会“高龄、失能、失智”的特色,以养护型机构作为产业布局,以刚需型的养老机构为重点,打造“和熹会”养老机构,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

黄萍表示,保利以自有的开发及物业改建为基础,打造适合老年人生活的产品。同时,保利将多业态并行发展,地产、机构有机结合,打造多种养老模式,满足市场上各种需求。随后,黄萍从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这三方面对保利的养老产品进行了介绍。最后,黄萍表示,保利养老产品将以下面四个词为标准——精准、专业、深耕、坚定,打造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式”养老产品。

保利养老产业链再升级 Polynet加入社区服务体系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我国65岁以上老龄人口比重已达到7%,而根据目前的老龄人口增长速度,预计到2020年,我国老龄人口总数将增加至2.5亿,占比达到逾17%——人口老龄化进程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快,让养老产业的发展迫在眉睫,保利、万科等大型房企也早早盯上这块“大蛋糕”,以养老地产等形式介入养老产业。

保利展区

早在2014年的首届“老博会”上,主办方之一的保利发布了其全链条介入的养老产业链,以地产为媒介,保利在养老产业方面的发展涉猎超前,提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以及机构养老“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体系。以此为支撑,保利地产除了开发养老公寓、高端低密度养老住宅外,还开发了社区养老的医疗保健、配套设施以及老人居住管理服务系统,全链条介入养老产业开发。

今年,保利地产的全链条养老产业开发的新布局,在第三届“老博会”上得到披露。在现场的保利生活馆可以看到,保利地产通过洗手盆等家居细节进行展示,体验保利在居家养老方面打造的适老化住宅,从细节上守护老年人的安全,如在房子设置了玄关老人扶手、床头紧急按钮、小夜灯、淋浴间扶手、马桶扶手等等。

其次,现场还展示了和熹养老机构,现场展示了保利打造的专门为老人提供的产品,包括鞋子、护理产品等。据了解,保利打造了老年人娱乐休闲的养老社区,为老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医”的“五助”服务,同时,老人可以在这里休闲娱乐。

最后,是打造具备老年人的医疗保障的养老机构。在养老机构里有供活力老人居住的自理型公寓,也有用于照顾失能老人的介护型公寓,会有专业的护理人员进行特殊的陪护服务。此外,还会有健全的医疗保障服务,让老年人得到医疗保障。

黄萍在采访透露,保利未来将在全国300多个社区推行嵌入式养老产品,给社区带去更多的养老保险,如在小区嵌入医务室,并与三甲医院合作,开通绿色通道。

黄萍表示,保利主打的养老产品主要以中高端为主,目前在广州已有两个养老项目,一个是琶洲的保利天悦四期养老公寓,走高端路线,另一个在萝岗,是由保利的写字楼改建的养老机构,面积为10600平,共有200多个床位。

服务业里最复杂的服务是养老行业

作为房地产行业先行者,万科集团早在2010年开始就已在养老地产方面进行了长期了长期的探索和实践,如今在北京、上海、杭州、广深等多地进行了养老地产项目布局。其中,上海万科排名前列养老地产项目——社区内嵌入式的养老服务中心“智汇坊”已成功运营近两年的时间。

谈及养老行业,万科集团养老事业合伙人王永飚表示,“万科对养老产业的布局可谓是十年磨一剑。”在十年时间里面,集团花了将近五年时间研究日本的养老模式、欧洲的养老模式,以及美国的养老模式。随后,万科把每种模式都试了一遍。

王永飚表示,养老这个行业是服务业里复杂化程度较高的一个分支,除了宏大的目标,以及相应的制度和政策支持,还需要与老人建构最基本的关系,真正明白他们的需求,例如安全保障就是养老业最简单的需求,但也是最难实现的需求,因为在养老过程中老人的安全遭遇威胁将是大概率事件,如果无法保障这种最基本的需求,那养老行业无从谈起。

据悉,今年内广州万科将有4个养老项目开业,4个项目筹建,还有逾10个项目在前期阶段,覆盖老人客户范围超10万,将逐步迭代深化养老产品和盈利模型,实现项目的快速复制与生态构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