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公积金贷款新规:“按月缴存6个月才可申贷”

2016-11-11 08:22: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1月10日晚间,公积金中心发布了《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有关事项的补充通知》。小妹扫了一眼,致电银行专业人士采访获知,细则比之前稍稍宽松了些。

小妹昨天的一条稿子(可戳下面链接)提到,自11月1日起,想要公积金贷款,必须满足正常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不接受一个月内多次汇缴或一次性汇缴及其他非正常缴存的情况。

公积金新政没你想得那么严:缴存基数低也可能贷到钱

而今天的公积金中心发布细则中的第二条规定告诉我们,如果你是在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含)期间,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时间和缴存月数均在6个月以上的职工,如果中间出现了补缴的情况,那么找单位开补缴证明依旧有用!

全文如下:

各单位、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各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承办机构:

为督促各单位、职工严格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同时考虑到部分单位和职工的实际情况,现对《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加强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管理的通知》(穗公积金中心〔2016〕57号,以下简称《通知》)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自2016年11月1日起,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时间在6个月(含)以内的或住房公积金缴存月数仅6个月的职工,严格执行《通知》第三点的规定,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最近6个月未连续缴存的,不受理其贷款申请,不接受单位出具的补缴证明。

二、在2016年11月1日至2017年4月30日(含)期间,对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时间和缴存月数均在6个月以上的职工,按2016年10月31日前的有关规定执行。

三、自2017年5月1日起,对所有缴存职工(学校教职工除外),严格执行《通知》第三点的规定,如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最近6个月未连续缴存的,不受理其贷款申请,不接受单位出具的补缴证明。

四、鉴于学校法定寒暑假放假的特殊情况,学校教职工法定寒暑假提前或延迟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其缴存后视为连续缴存,不需要单位出具补缴证明。

五、以上所有日期均以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录入我中心贷款管理系统的时间为准。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11月10日

【推荐阅读】

"温和"的广州楼市正在上演温水煮青蛙

买房实用是王道 这些1字头小三房刚刚好

抓住拍地后的增城 不限购可用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