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公积金新政没那么严:缴存基数低也可能贷到钱!

2016-11-10 09:13: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黄秋瑜

搜狐焦点广州讯】10月31日,公积金中心发布了新政,规定11月1日起,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无需提供收入证明,要看缴存基数来确定贷款额度。

新政刚出,公积金中心并没有太多细则出台,据银行处理购房贷款的专业人士解读:新政执行后,纯公积金贷款:缴存基数≥2*公积金贷款月供;组合贷款:缴存基数≥2*(公积金贷款月供+商贷月供)。

详细报道可以查看小圆当时写的一篇稿子:

想用公积金买房越来越难了!看看谁是新政受益者!

大家都纷纷哀叹:公司都是按较低基数来缴存公积金的,跟实际收入差距颇大,新政只看公积金缴存基数,而且要大于两倍全部月供,就相当于不用考虑公积金贷款了。

昨日,有好消息~

1月8日,这一政策的细则进一步落地。据大源按揭总经理郑大源透露,公积金因应新政的系统已改造完成上线,公积金贷款可以按新规审批了。

按照新政规定,公积金贷款取消提供收入证明后,可以提供配偶或共同产权人在中心缴存公积金的基数,而缴存基数只需覆盖公积金贷款月供两倍以上,商业部分不算。但是如果配偶产权人是异地缴存公积金的,则不计入。

两倍公积金贷款月供即可!那么就能放宽一部分打算用组合贷的街坊了,相当于把这个严苛的要求放宽了。

夫妻二人以【组合贷】按揭买房,贷款共计250万元,等额本息,分20年还清。其中商业贷款150万元,公积金贷款可以贷到双人上限100万,月均还款额为15488.62元。

如果按照原规定,公积金缴存基数需要≥2*(公积金贷款月供+商贷月供),那么两夫妻在广州缴存的公积金基数合计需要达到15488.6*2=30977.2元,这个基数差不多接近缴存基数的上限了(后面有详细解释),能达到的人并不多。

但昨日出台的细则解释,缴存基数只需要超过公积金月供的两倍即可,100万元公积金贷款,月均还款5671.96元,两夫妻在广州缴存的公积金基数只要达到5671.9*2=11343.8元以上就可以了。

除了这个缴存基数的问题,小圆也盘点了关于这个公积金新政的热点问题,帮大家更好理解。

“公积金缴存基数”为何被视为一个重要标准?

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经理黄韬认为,用公积金缴存基数来反推职工的工资收入,比以往使用的收入证明更加真实,“简单来说,缴存得越多,就贷得越多”。此外亦有业内人士指出,以公积金缴存基数作为参考是“双重保险”,一方面看单位和职工有无依法依规缴存公积金,另外一方面也控制风险,避免个人征信造假。

缴存基数较高和较低是多少?

不得低于1895元不得超过33820元。

按照规定,公积金缴存基数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每年调整一次。今年7月1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2016-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问题的通知》指出: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为2015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

缴存基数不得低于广州市现行较低工资标准1895元,原则上不得高于广州市2015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20292元;经济效益好的缴存单位,职工月平均工资高于20292元的,暂可如实申报职工的缴存基数,但较高不得超过33820元。

我怎样才能知道的缴存基数是多少?

上广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网上办事大厅-个人公积金业务,也可以查到你个人缴存信息。(温馨tips:网上登录需要密码,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密码,需要先去公积金中心/经办银行修改密码)

怎么才知道我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一条计算公式:可贷款额度=公积金余额×8+月缴存额度×到退休年龄月数。

两个限制条件:

1、贷款上限:个人较高贷60万,两人较高贷100万;

2、缴存基数:需要大于公积金贷款月供的两倍。

如果我公积金贷款前6个月内,因为换工作漏缴一个月,补缴后可以正常贷吗?

不可以哦,必须满足正常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不接受一个月内多次汇缴或一次性汇缴及其他非正常缴存的情况。

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按季度汇缴公积金的,都不可以申请贷款,必须严格每月缴一次公积金,且无断缴的情况才可以贷款。

如果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欢迎识别文末二维码加入我们的PLUS交流群,排名前列时间得到专业人士解答。

【推荐阅读】

1字头实用小三房!双十一买房不吃土

砸2千亿!8条地铁明年底前开通

抓住拍地后的增城!不限购支持公积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