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42%网友看稳广州房价 43%买家出现观望情绪

2016-10-24 18:58:1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调控后房价走势如何,无疑是买家最关心的问题。据《焦点话题:调控后广州房价是升是降?》调查结果显示,调控潮下有42%网友看稳广州房价,而在有购房计划的买家中,有43%的人出现观望情绪。

1、广州市场仍是刚需主导

接受调查的的网友有53%有购房计划。在有购房计划的买家里,有44%的人为刚需客,37%的人为改善客户。显然,广州绝大多数买家是刚需、刚改客户,投资投机需求仅占一小部分。从需求层面看,这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广州楼市的泡沫比较少。

而10月4日广州新政限购限贷不变,也从侧面佐证了这一点。不过,在今年全国楼市热潮下,市场或多或少存在炒作房价的情况。一手频频传出日光、抢房新闻,二手业主也频频加价。据中原雅居乐天域分行钟经理介绍,番禺华南板块此前放盘价太高,业主加价厉害。“7、8月份75平2房总价170万左右,9月已经涨到190-200万了。”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从小步快跑、饥饿营销到制造销售气氛,都是营销手法。今年在量价齐升的情况下,的确有买家出现恐慌情绪。但实际市场供应充足。所以政府调控的方向就是规范市场、引导舆论,使买家清楚市场真实状况,而非听取销售一面之辞。

2、86%刚需客不认同限购放开

广州楼市泡沫少,跟坚守限购不无关系。限购之前,广州房价在一线城市中较低洼,但限购力度却是较大的,不过也因此筛除掉投资投机需求,促进了楼市的整体理性,使得广州躲过了这一轮限购加码。

而调查结果显示,一半网友认为广州目前的限购应维持现状。其中,买家中有49%的人支持维持现状,32%希望收紧,19%认为要放开。

进一步细分可以发现,刚需买家中有86%人不认同限购放开。而有2房或2房以上的买家中,希望限购放开的比例明显增多。

3、4成人看稳广州房价 买家观望情绪浓厚

广州房价平稳理性已成业内共识。而在调查中,有4成网友看稳广州房价,不过看涨、看跌的也占不少比例。

而在有购房意向的买家中,有43%买家出现观望情绪,近一半买家保持原有入市节奏。

尽管限购限贷不变,但调控潮下广州也难以置身事外。整顿之下市场明显降温,目前一手市场并无热盘开盘。二手市场买家拥有了更多讨价还价的空间,业主加价也比较谨慎了。

对房价走势的态度,影响了买家的心理。看稳房价的买家中开始观望的比例为42%,而看涨的观望比例则为22%。可见,房价平稳,让买家拥有了更多从容。

不过由于房价长期看涨,业主心态坚挺,大幅降价出售的情况比较少见。据业内分析,调控下广州房价上涨的空间缩小,但库存周期缩短至7个月,房价下跌可能性不大。而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则表示,绝大多数买家都会根据自己的需求理性入市。

相关阅读

广州公积金有望按月还贷!低总价热盘搜罗

调控后 广州楼市依赖黄埔增城番禺领涨?

广州一口气推出11宗地块 这些盘潜力可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