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省统计局:深莞惠珠今年房价涨幅超20% 广州不在列

2016-10-22 08:38:16 来源: 新快报

广东省统计局较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地区生产总值57061.1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3%。早前公布的全国前三季度GDP增长数据为6.7%,广东经济增长数据比这一数据高出0.6个百分点。这其中,部分地区房地产市场存在过热的情况。

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文森表示:“初步预测2016年全年广东GDP增速在7.5%左右。”

房地产市场波动大,部分地区过热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7222.5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增速比上半年回落2.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6.4%。商品房销售额11522.86亿元,同比增长50.5%,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52.2%。

房屋新开工面积10730.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2%。商品房销售面积10317.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2.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31.0%。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080.6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

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642.1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2647.14亿元,同比增长27.5%。

王文森分析,广东省房地产市场波动大、部分地区过热,这种现象不利于经济稳定发展,容易误导投资和消费预期。他指出,今年以来,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快速回升后有所回落,同时商品房销售持续畅旺,去库存政策效果显著,开发企业库存压力逐步减轻,但市场行情持续分化,部分区域中心热点城市房价持续上涨,存在过热势头。前三季度,广东商品房价格持续走高,平均销售价格同比增长14.1%,深圳、珠海、东莞、惠州等地房价过快增长,增速均超过20%。

居民收入稳定增长,消费价格平稳

根据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前三季度广东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883元,同比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752元,同比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47元,同比名义增长9.1%,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9%。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3%,涨幅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城市上涨2.3%、农村上涨2.1%。

相关阅读

广州公积金有望按月还贷!低总价热盘搜罗

调控后 广州楼市依赖黄埔增城番禺领涨?

广州一口气推出11宗地块 这些盘潜力可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西派尊府

西派尊府

价格待定

南沙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