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5个楼盘4家中介存问题 无预售证收诚意金的被约谈

2016-10-22 08:21:19 来源: 信息时报

昨日,广州市住建委公布2016年第三季度广州市房地产市场检查情况。检查中心六区商品房开发项目84个,其中79个符合相关规定,5个存在问题;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15家,11家符合要求,4家存在问题。存在违规行为的企业,现已基本整改完毕。

市住建委表示,今年7月~9月期间,市住建委组织全市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检查,还多次联合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行动。期间,对全市在售楼盘及中介机构检查477次。其中,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南沙区及开发区共检查商品房开发项目156个,符合规定147个,存在问题9个;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222家,符合要求167家,存在问题55家。

记者在通报中发现,有部分楼盘未拿预售证变相收诚意金。比如,现场检查发现某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证情况下变相以理财产品形式收取诚意金,也有的楼盘未取得预售证但已对外销售,在现场由电商收取诚意金5000元,这些楼盘的开发商都已被约谈。在检查中还发现,有楼盘未公示预售证原件及现场宣传广告带“地王”炒作内容,执法人员已当即要求企业进行改正。

下一步,市住建委将进一步完善市场监管机制,继续加大市场监督检查的力度,切实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