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接力11月拍地潮 广州还有8块热门宅地待入市

2016-10-21 17:5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李胜

搜狐焦点广州讯】离全年结束仅剩2个月,广州宅地市场迎来供应井喷。11月22日将出让9宗宅地,其中不乏广钢、海珠、汉溪等热门板块。此次拍地潮过后,广州预期还会再推出8宗宅地。

11月拍地潮都有哪些地块?

10月20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网共挂出11宗地的土地出让公告,其中宅地共9宗,均安排在11月22日一天之内全部出让完毕。

点击图片可以查看大图

分析认为,此次扎堆出让宅地一方面出于为市场解渴,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分散房企资金,避免产生“地王”。为此,虽然此次拍地大幅调高宅地起拍价以降低溢价率,并将保证金金额从起拍价的20%提升至50%。但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举措并不能为土地市场降温。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认为,这批宅地不但都会高价成交,而且都会成为其所在板块的新标杆。原因有三:一则大的基本环境没变,土地市场仍然高温;二则调控就算有效也得需时间完成传导;三则本次卖地挂牌价就已经很高了,部分甚至已经是区域新标杆(广钢、江燕路、萧岗地块的起拍价均过2万)。

年底拍地更有看头 8宗宅地未确定何时出让

2016年前三季度,广州出让土地面积共计403.7万平方米,刚刚超过全年计划的一半;而卖地收入仅为282.4亿元,不到去年的三分之一。

今年广州计划供应商业用地57宗,居住用地27宗。截至今天,宅地仅成交10宗,距离全年27块宅地的供应目标差之甚远。

今年已出让宅地一览

全年27宗居住用地,分别是白云区10宗,荔湾区7宗,番禺区4宗,海珠区2宗,黄埔区2宗,天河区和越秀区各一宗地。而天河广氮,荔湾广钢,番禺南站三大片区是今年的供应重点。而成交的10宗宅地,6宗位于增城,中心城区仅荔湾、黄埔各成交一宗宅地。另外,11月底扎堆出让的地块中,9宗为宅地,其中荔湾和南沙各两宗,海珠、番禺、黄埔、白云和花都各一宗。

未出让宅地一览

临近年底,27宗宅地还剩下8宗未出让。其余地块信息如下。另外,除天河区奥体地块虽未在《广州市2016年建设用地供应宗地表》内,但处于《2016年广州市经营性用地供地计划》中,今年是否出让存疑。

今年未确定出让时间宅地一览

天河区燕塘及奥体板块预计年底有宅地供应,其中燕塘地块用地面积约为4.8万平,建筑面积16.8万平,临近地铁3号线和6号线交汇处,可谓是今年珍贵的宅地之一。奥体板块居住用地集中在奥体西区,部分近地铁。目前奥体板块宅地信息未公示。

海珠区今年拟出让供应地块分布于琶洲西区、琶洲中二区、万宝地块、轻工机AH051028地块及橡胶一厂地块。其中万宝地块将于11月底出让,宅地剩轻工机AH051028地块未出让。

荔湾区今年的拟出让供应地块主要是广钢新城、华大物流地块、兴达地块、广摩塑料地块以及东沙荷景路地块。华大物流地块已在8月16日成功出让并成为广州单价地王。广钢新城地块将于11月底出让。宅地剩兴达地块、广摩塑料地块未出让。

白云区今年的拟出让供应地块主要是白云新城、华南医疗机械地块、羽绒厂地块、白云新储油库二期地块、华盛地块、机场三跑道地块及民科园地块。其中华盛地块原定8月26日出让,后因故中止出让后至今未确定何时恢复出让。另一块待出让的宅地为华南医疗机械地块。

番禺区今年出让地块包括规划滨江大道北侧地块、广州农商银行地块、汉溪民住地块二、汉溪长隆地块、广州南站核心区及大学城地块。其中汉溪长隆、南站及大学城宅地十分珍贵。汉溪长隆地块确定于11月22日出让,其余两块宅地均未确定何时出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