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统计局:10月上半月热点城市房价涨幅全部回落

2016-10-21 10:09: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全国70城9月房价数据。据显示,广州9月一手房价涨幅3.1%,成为今年以来房价涨幅较高的月份。不过,数据还显示,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涨幅全都收窄,广州在列。

广州房价连涨18个月 9月涨幅全年较高

北京领涨一线城市,涨幅高达4.9%。其次是上海(3.2%)、广州(3.1%),深圳涨幅较低(1.9%)。

数据显示,广州楼市自去年4月份开始回暖,房价持续上涨,至今已连涨18个月。可以看到,去年房价涨幅都不超过2%。在经历了去年的回暖后,今年市场表现不俗,3月份涨幅逼近3%,此后保持上扬势头,9月份创下新高,涨幅突破3%。

15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房价涨幅全都收窄

尽管广州限购限贷不变,但政策面传递出市场收紧的导向。值得注意的是,这次统计局还专门罗列了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与9月的涨幅对比。数据显示,这15个热点城市10月上半月的涨幅都比9月有所收窄。

不过,数据是否能反映调控后的房价走势呢?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实施有针对性的调控政策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从房价环比涨跌幅度看,15个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房价走势趋稳。

合富房地产研究院顾问黎文江表示,数据能反映变化。除深圳、成都二市环比真正稍为下降外,其他市仍有小幅上升,不过升幅减少了。估计接下来升幅会继续减少。

而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则认为,广州9月份整体库存下降,市场补涨需求强烈。预计10月份仍会保持快速上涨,因为政策传导需要时间,且广州没有加码。目前库存只有7个多月,市场涨幅放缓要等到11月份。

二线城市仍是9月份房价上涨主力军

二线城市涨势依然远比一线城市迅猛。无锡领涨全国,涨幅高达8.2%。其次是郑州(7.6%),再者是杭州(5.5%)。再后面依次是济南(5.2%)、福州(5.1%)、青岛(4.7%)、合肥(4.6%)、石家庄(4.4%)、长沙(4.4%)、天津(4.2%)、武汉(3.9%)、南京(3.7%)、厦门(2.9%)等。

今年春节过后,楼市就提前进入夏天。3月起,二线城市成房价上涨主角,此后一片看涨。厦门、南京、合肥、苏州因房价上涨势头迅猛,被称为房价四小龙,如今在汹涌而至的限购大潮下,这4个城市都已经实行限购。

本轮调控潮中,一线城市限购加码,而二线城市则重启限购,成为重点调控对象。

【相关阅读】

政策频出 广州楼市后势仍将稳定向上

广州一口气推出11宗地块 这些盘潜力可期

调控下广州楼市看似“放假” 背后网签依然亮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