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推出3890套公租房 12月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2016-10-20 07:46:08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赖伟行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宣布,广州市今年第二批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共3890套将于10月21日起接受符合公租房条件的家庭意向登记,于12月28日公开进行摇号预分配。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透露,根据《广州市社会福利机构成年孤儿安置试行办法》(穗民〔2016〕246号)、《广州市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近期工作要点》(穗社保联席发〔2016〕1号)相关规定,本次公租房分配将市、区政府举办的社会(儿童)福利机构年满18周岁以上未婚孤儿及持有《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并在本市养老护理机构工作的养老护理员纳入优先配租对象范围。

据悉,本次推出分配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点共有6个,总套数为3890套。其中,白云区南悦花苑2060套、龙归花园281套、天河区棠德花苑(新建)291套、黄埔区瑞东花园817套、亨元花园285套、苗和苑156套。提供的户型包括一房、一房一厅、两房一厅、三房一厅四种,套数为747、1276、979和888套。

市住房保障办表示,分配对象可选择1~6个房源点。未获配租意向房源点配租资格且愿意服从分配的分配对象,参与剩余房源摇号分配。市住房保障办将根据申请对象意向登记情况调整最终供应房源套数。

据介绍,本次分配对象分为两类,对象一为今年11月11日前(含11日,对象一意向登记结束前)取得公共租赁住房有效轮候号 ,符合公共租赁住房配租条件的轮候对象。对象二为今年11月25日前(含25日,对象二意向登记结束前)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申请已获受理,且未在今年11月11日前(含11日)取得有效轮候号的申请对象 。

分配将采取先向对象一配租,配租后剩余房源再向对象二配租的方式,按照家庭人口与户型对应原则进行分配,4人及以上家庭分配三房一厅,3人户、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分配两房一厅,其他2人户家庭分配一房一厅,1人户家庭分配一房。另外,三房一厅在满足4人及以上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3人户家庭配租;二房一厅在满足3人户家庭及2人户中父女或母子结构的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其他2人户家庭配租;一房一厅在满足其他2人户家庭需求后仍有剩余的可向1人户家庭配租。

可前往街道办事处领取分配指引

市住房保障办提醒,未递交公租房保障申请且有意向参加本次公租房分配的家庭,可到户籍所在街(镇)领取公租房保障申请表及意向登记表,并在11月25日前按规定递交相关申请表格及资料,可以参加本次公租房意向登记及摇号预分配。

申请家庭如需了解本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的相关情况,可前往各街道办事处(镇政府)咨询并领取《广州2016年第二批户籍家庭公共租赁住房摇号分配指引》,或登录网站www.gzcc.gov.cn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样板间风云榜 十月热销户型

百变户型不离其宗 给家人选个宜居小三房

刚需两房哪家强?总价约100万优质两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信达珺悦蓝庭

信达珺悦蓝庭

12000元/㎡

花都

查看详情
中海大境

中海大境

价格待定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