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必看!政府突查楼市 通报中透露的几个信息

2016-10-18 09:15: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 胡说一周】政府的突击检查,让开发商和中介慌了神,上周楼市也是出奇地安静,连开盘都木有。线上看不到楼市火爆的新闻,线下就连项目宣传单张都不翼而飞。它们是有多怕检查?可点击《特别:楼市稽查风暴来袭 广州售楼部都变了样!》了解详情。

那么目前政府到底在检查什么呢?

突击检查结果公示

上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联合公布了广东各地查处的发布违法广告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名单;其中包括了广州、深圳、佛山、惠州、珠海、茂名、清远、中山、肇庆、河源、梅州的共23家公司,这次突击的高效率也体现了政府对这检查的力度和决心。

官方通报截图

点击《原文》可查看详细名单。除了公布的名单之外,我们从公告中能获取额外的信息,政府在整治的是什么内容。

1检查对象有哪些?

上周楼市检查的主要对象是开发商和中介,不过应该主要以开发商为主,在公示的名单中开发商的数量占了8成左右。

2检查什么违规行为?

在公告中被检对象的主要是在广告推广中有违法行为,存在房地产项目作虚假宣传,误导了消费者购房行为,破坏了广告市场的公平竞争秩序。所以这次主要是对广告宣传的突击检查,因为之前最严广告法的推出大家不重视,这次算是给大家上上课。

3哪些广告词不能碰?

# “较高级”、“较佳”等特别化用语,反正较好是“最”字不要用;

# 不要作出升值或者投资回报承诺,关于投资回报这种事情较好不要提及,其实未来的事情谁都说不准,所以不要说未来就好了;

# 不要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这就是我们经常听到的“离地铁5分钟”、“离地王2公里”等等,所以要想表达项目的具体位置,还是老老实实说地址就好了。

#不要含有风水占卜等封建迷信内容,犯这个错误的开发商和中介应该很少,因为购房的时候也不会随便说这房子风水好,所以较好不要不提风水;

4检查还会持续多久?

公告指出要求全省各地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广告市场秩序。所以检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可能1个月、可能半年、可能更长,所以房企及中介将合理的推广一直执行下去是较好的选择。

5其他注意事项

虽然说上周的检查主要是针对广告方面的问题, 不过还有几种行为是被住建部点名的,一定不能够碰。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

#通过捏造或者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

#未取得预售许可证销售商品房;

#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借机抬高价格;

#捂盘惜售或者变相囤积房源;

#商品房销售不予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以捆绑搭售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迫使购房人接受商品或者服务价格;

#一房二卖;

#其他不正当经营行为。

上周开发商跟中介会如此慌乱,一方面是对政府检查意图的不清晰,另外一方面也是对自身宣传文案的“不自信”。

可能是房企和中介在宣传与事实太不相符合或者夸张的案例太多太多,政府此次的检查,购房者都很支持。现在,市场变得透彻,给多数购房者提供了一个更好的置业环境。

【推荐阅读】

调控下穗楼市依旧火热 接下来该买哪种房?

当前该不该出手置业?6成网友购房计划不变

黄埔增城成交热 本周看房团带你实探东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