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突击20个在售楼盘 两小时销九成实不足两成

2016-10-15 08:18:46 来源: 羊城晚报

“开盘2小时劲销九成惊爆全城”“几近售罄”……诸如此类的“日光盘”乃至“时光盘”宣传语是不是很耳熟?别信,很有可能是假的!1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在深圳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大型的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捂盘惜售、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

记者首先跟随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来到南山区的前海东岸楼盘,执法人员发现前海东岸楼盘存在严重虚假宣传的行为,且明码标识的价格公示要素不足和优惠方式不明,要求标识套内面积单价,但是实际上标识为建筑面积单价,存在不规范的情况。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介绍,前海东岸这一楼盘于7月23日开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两成,而对外却宣传为“开盘当天,2小时劲销九成”,水分极大,人为制造市场火爆假象,变相推高房价。且该楼盘采用“抽奖转盘”有奖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较低奖项设置为1万元,较高奖项设置为6万元,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奖项较高不得超过5000元)。另外,同时还存在捂盘、提前内部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前海东岸沙盘上最东边明显标志有幼儿园,但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处实际并未规划有幼儿园。此外,楼盘对外宣称“项目带南山实验学校”,但目前该学校尚未在该处建成,具体情况仍需要与规土委和教育部门进一步确认。该楼盘此举涉嫌虚构优质教育资源,误导消费者理性判断。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执法人员随后来到位于龙华的华业玫瑰四季二期楼盘,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该楼盘同样存在对销售情况做虚假宣传和价格公示不完整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介绍,该楼盘于8月20日开盘,该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814套,但开盘当日只推出了360套,涉嫌捂盘惜售,通过延迟销售牟取暴利。另外,开盘当天实际售出165套房源,与对外宣传的“开盘当日售出300余套房源”不符。

据介绍,此次深圳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的专项行动将持续三个月,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有关部门也将长期对这些违法行为的房地产企业整治监管。

相关阅读

国庆限购别蓝瘦 挑高公寓也值得刚需选择

年末增城大批刚需新货来袭 首付15万起住3房

虎门二桥加速建设 利好南沙投资楼盘搜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