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胡润百富榜:地产上榜人数下跌 前10有6人涉足地产

2016-10-14 08:4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搜狐焦点广州讯】10月13日,胡润百富榜出炉!王健林再度稳坐首富宝座,财富达到2150亿元。两位互联网大佬马云、马化腾位列其后。因叩门万科进入大众视野的姚振华,是今年的“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比去年上升200多名到第四。

1、排名前十富豪六位涉足地产业

今年前十富豪六位涉足地产业,比去年增加了一位。不过榜单中地产行业人数下降较快。

最热闹的时候,百富榜上有一半都是地产商。1999年,房地产行业富豪人数曾占总榜的50%,2006年这一比例下滑至25.5%,2014年又跌至19.8%,2015年降到历史较低16.1%。今年再降低到15.4%。

地产富豪占比少,榜单前列的个人财富却变多了,一定程度上映射出行业财富更加集中、行业分化加剧的趋势。

作为追踪记录中国企业家群体变化的权威榜单,胡润百富榜既是经济发展的缩影,也揭示了社会财富的流向。

金融投资行业今年上榜人数比例上升较快,其次是IT。下降较快的是制造业、地产和服装。文化娱乐稳步上升,新能源也有所上升,医药略有下降。钢铁和资源依旧不景气。而对比各行业财富总额,地产、IT和制造业仍然占绝大多数。

胡润表示:“对比各行业,IT行业上市公司比例较高,财富相对最透明,其次是娱乐、零售和新能源,资源行业财富最不透明。房地产行业门槛较高,资源行业门槛较低。IT富豪平均年龄最小,而平均财富较高,资源行业平均财富较低。”

2、凭着“小目标” 王健林三度登顶百富榜

王健林2013年首次先进百富榜,2014年被马云赶超,不过去年又夺回宝座。相比去年,今年其财富微跌2%,但仍牢牢占据榜首。

今年9月,万达商业从港交所退市,计划两年内重新在A股上市。胡润表示:“如果回归成功,王健林财富应该都能达到3000亿的,能进入全球前十了。但他较大的首富竞争者马云的蚂蚁金服如果上市成功,也可能会推动马云超过王健林。”

去年万达集团收入2900亿,排名前列次跻身财富全球500强。在今年“胡润全球富豪榜”上,王健林家族就已超过李嘉诚成为华人首富,全球排名第21位。他的儿子,28岁的王思聪目前个人财富也已经达到60亿。

自去年起,万达跨国并购了瑞士盈方体育、美国世界铁人公司、澳洲的院线、美国传奇影业,投资西班牙马德里竞技足球俱乐部等,万达集团海外投资总额已超过1000亿。

3、杀入万科后再杀入百富榜  姚振华成较大黑马

46岁的姚振华成为今年较大黑马,财富增长最多,翻了9倍到1150亿元,从去年200多名一跃至第四。胡润表示:“姚振华财富平均一周涨了20个亿。”万宝之争将这位神秘的潮汕大佬推入舆论视野,如今股权之争还没落幕,姚振华又凭借财富再度成为焦点。

在万科争夺战中,万科上市公司披露宝能旗下钜盛华截止去年底占万科18.3%的股份。自2012年成立前海人寿,正式大举进军资本市场后,姚振华一步步开疆拓土。截至目前,宝能集团净资产高达1200亿元,市值超过5000亿元。胡润表示:“中国企业家的创富模式经历了五个阶段:从贸易,到制造业、到房地产、到IT,再到现在的资本运作,姚振华是现在这个资本时代的代表人物。”

4、许家印重回前十

58岁的许家印以780亿元重回前十,位列第十,财富比去年增长30%。这是许家印继2013年之后首次重回胡润百富榜前十名。

今年恒大动作高调,先是在20周年之际隆重举办了文艺晚会,后又将“恒大地产集团”变更为“中国恒大集团”。而更引人注目的,则是在资本市场开启“买买买”模式,包括高位买入万科股票、重组A股深深房。种种动作显示出,恒大或在谋求从港股退市、回归更高价值的A股。

房地产行业方面,恒大第三季度以2805.8亿的销售业绩,超越万科登顶行业老大。此前,在房企追逐规划化的赛跑中,万科一直是领跑者,如今格局开始发生了改变,而恒大地产的战场也从广州转移到了深圳。

5、上榜并冠名 碧桂园玩得一手好营销

碧桂园35岁的杨惠妍今年以财富485亿元位列第22名,比去年靠前了8个名次。前三季度碧桂园以2256亿元位列房企第三。

有趣的是,今年的“胡润百富榜”由碧桂园森林城市特别冠名,首次“出海”,选择了碧桂园海外项目森林城市碧桂园森林城市自面世起,在营销上就不遗余力,形成铺面盖地之势。此前曾联动央视多个频道,如今又借助胡润百富榜的影响力,进一步打响其品牌知名度。

碧桂园不仅深谙营销之道,今年更是变身拿地高手。“深耕三四线”的碧桂园自去年提出“拥抱一二线”后动作频频,今年以“一二三四五线火力全开”为战略的碧桂园开启了疯狂拿地模式,上半年平均每天都有一块土地成交。

【推荐阅读】

调控当前该不该置业?6成网友购房计划不变

买一层得两层 总价60万内LOFT公寓推荐

户型套路深 给家人选个宜居小三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珺筑水岸

珺筑水岸

16000元/㎡

南沙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