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侨鑫•汇悦台新作启幕

2016-10-13 18:18: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长期被诟病房价托底一线城市的广州,去年开始已出现回暖趋势,今年更迎来一波猛增,豪宅方面尤其给力。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市场网签总价超“千万”的豪宅达444宗,同比去年上半年增长61.5%。对于高净值人群而言,在赶涨的市场下,入手豪宅无疑是掌握撬动手中资产的排名前列手敲门砖。

侨鑫·汇悦台9个月热销53亿完成全年任务 圈层是重要影响力

广州豪宅代表侨鑫·汇悦台,今年前9个月汇悦台就热销了53亿,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同时,其成交均价、成交总额、成交套数、成交面积于今年第三季度均位于广州豪宅市场榜首,亦远远甩开北上深的单价顶豪项目。

热销之下,项目于本月正式推出新作,拥有282平方米四房和347平方米五房单位,这亦是汇悦台热销的面积段,户户南向一线望江。60套新作归属在供需紧张的背景下,更加具有了悬念。

记者更了解到,汇悦台的业主也想让自己的后代跻身这里,成为这个圈层的邻居。这里将是一个重要的圈子,也许这个地区未来的大事,都在这里邻居中发生,邻居小区散步轻描淡写间,就完成了惊天动地的大合作。汇悦台已经成为一个高地,高人之地,也成为一些家长对下一代投资的一个选项了。

豪宅机遇 顶豪价格与城市顶富人群有关

据克尔瑞数据查询,汇悦台日前售出一套单价达15万/平方米的IMAX版,与此前汇悦台创下的广州史上较高单价记录基本持平。据悉,IMAX版均为毛坯交楼,若含装修预计达到18万/平方米。

广州在内地一线城市中素来以楼市理性、价格实惠而著称,汇悦台高达15万的价格可谓开了广州楼市的天窗,其定价依据在哪?据了解,豪宅的定价,其实和市场关系不大,和成本关系也不大,却和本地区的富豪数量及当量有重大关系。如果这个城市的前100位富豪的平均身价为十亿级,那么这里豪宅就可以卖到1000万级;如果前100位富豪都是百亿、千亿级的,豪宅则能达5000万到一个亿的级别。简而言之,一个城市的豪宅价格,由当地和辐射地区的富豪数量和当量来决定,这即是“豪宅机遇”。

广州市位于珠三角世界性城市群之心,富豪人群的聚集是中国近十年来富豪人数增加最多的地区之一,《新财富》统计中国500富人榜,珠三角地区更是从2006年的57位增加到了2016年的116位。这是上层的数据,再往下的百亿、十亿级别的富人,数量无疑更多。

豪宅热度 预测经济、分析走势的一道社会学题

富豪对豪宅的需求不言而喻,而巨大需求也让好房子供求关系更紧张。在目前企业经济转型、个人资产优化配置成为趋势的情况下,汇悦台新推出的这60套新作,必然引起各界的瞩目,甚至成为预测经济、分析走势的一道社会学题,也成为一个阶层群集方式的新课题。试想,基于供求的紧张和圈层的高贵,未来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形——买顶豪的房子还要全体业主集体通过才行?就像北京的长安俱乐部、香港乡村高尔夫俱乐部等,成是一个圈层的标志,钱再多也挤不进来。

汇悦台在富豪中的火热是有迹可循的。最近十年广东各行业成功的人士,不能说都在侨鑫这个业主圈里,但相比其他楼盘,单从密度而言是较高的,许多精英人士已经入驻,一个强大的富豪圈正在形成。

此外,今年以来,房企对优质地块的争夺异常激烈,造成高价地频出,在成本倒逼之下,再加上合理利润的叠加作用,房企打造的高端项目拟售价格也节节攀升。随着这种趋势的发展,未来顶豪市场更值得期待。所以汇悦台这60套新作将是谁抢走的?市场不知道,开发商也不知道,但一个个聪明的个体知道,他们正紧盯着这60套。

附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世界凯粤湾

新世界凯粤湾

48000元/㎡

荔湾

查看详情
珠江·海珠里

珠江·海珠里

50000元/㎡

海珠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