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广州搜狐焦点网 > 广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调控后的广州楼市:看房人数略减 业主不敢加价

2016-10-11 18:44: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郑冰婷 郑婵惠

搜狐焦点广州讯全国限购潮之下,广州限购限贷依旧,而公积金贷款首付有所提高。搜狐焦点经过采访发现,由于采用纯公积金贷款的人很少,公积金新政对市场影响甚微

不过在佛山、深圳限购潮的席卷下,广州二手市场也闻风而动,各区买家卖家的心态多少都出现了些变化。国庆期间有买家因看涨房价积极入市,也有买家出现观望心态;而卖家方面,尽管没有降价出售情况,但涨价势头明显减弱。

海珠越秀:几乎没有影响

搜狐焦点了解到,这次新政对于海珠越秀的影响不大,据中原地产越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看房人数和政策出来之前变化不大,尽管有个别客户觉得政府出台政策是对房价进行调整和限制,“但还是半信半疑,有合适的房源还是会来看房的。有少部分本来入市心态没有那么强烈的,不想追价就会选择暂时观望。”他认为:“整体感觉变化不大,业主放盘方面也没有大的调整,因为广州政策还是没有大的变化。”

而海珠区滨江东营业点的负责人也是相似的感受,客户心态变化不大,他进一步提醒到:“海珠和越秀这些区域的二手房价格本身就比较高,纯公积金贷款不够用,采用纯公积金贷款的人基本上没有,所以没有影响。”

天河区:看房人数减少 放盘增加

同样是市区的天河区,政策影响就稍微明显一些了。搜狐焦点从中原地产天河区华苑分行营业点了解到,新政发布到现在,天河区看房的人数减少了25%,“客户有观望的心态,想看看接下来的市场和政策是不是有什么变化,想等等。”而放盘的人却增加了20%,“之前业主惜售,现在看到限购政策出了,怕接下来买房的人变少少价格下跌,所以就想着现在价格差不多就卖了。

“最明显的变化有两个方面,排名前列是成交速度变慢了,之前火的时候成交都很快,现在客户都会多考虑,下决定的速度变慢了;第二则是返价的变少了,基本上没有出现返价的情况。”

白云区:买家看涨房价 入市节奏加快

搜狐焦点采访了白云区部分中介营业点,了解到,新政后广州市场的热度仍在持续,余温未散,并没有出现业主急卖降价、买家砍价观望的普遍情况。

中原合一城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徐少贇介绍道:“有效房源都消化得差不多了。由于买家都是自住型的,且看涨未来广州房价,并没有放缓入市步伐,相反,今年国庆期间的看房量比9月、比去年都要多。卖家因急于用钱,降价出售房源的情况一般情况下都有,但不是目前普遍的市场变化。”

番禺:业主加价变少 买家不愿为高价买账

据中原雅居乐天域分行钟经理介绍,国庆期间看房量相比9月有明显减少。买家方面因为之前卖家放盘价太高,加价厉害。现在买家觉得太离谱,或者超出预算了,也不那么愿意买单了。“7、8月份75平2房总价170万左右,9月已经涨到190-200万了。”

而卖家方面,此前业主心态强硬。“9月到国庆前,经常会出现业主反价情况。交易谈得七七八八,一有新客户,原本是170万,可能就开始10万、10万地加价。”但业主国庆期间不敢再继续加价,“由于佛山、深圳收紧调控,广州卖家也在担心,下一个会不会是广州,能买房的人变少了。”

她进一步补充道:“不过由于7号线年底开通,市场有涨价基础,卖家降价出售的情况暂时没有。”

业内:暂无明显变化 有待后续观察

广州链家研究院院长周峰分析指出,国庆期间,由于买家出游休假,1-4号看房量少,频率比平时低。5号之后恢复正常水平,这种变化属于正常情况。由于新政并无大变化,目前市场暂时没有明显变化,要等一两个月才能进一步观察、判断。

而公积金方面,周峰透露,新政影响不大。排名前列,由于公积金额度不高,能支撑的总价不高,在城区的二手客户一般选择组合贷款或者纯商贷;第二,即便是总价较低的房子一般也都是楼龄较长的,银行一般要求首付高于2成;第三,尽管此前公积金政策实行首套首付2成,但实际操作中很多客户考虑到月供压力和利息,宁愿选择3成。

根据合富置业研究院分析报告指出,此次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尤其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方面的举措,有望能令后市朝更加稳健的方向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市场对后市的预期趋向更理性、稳定。从政策出台前后这段黄金周假期的楼市表现看,广州市场保持理性、稳健为主,出手购房的购房者以刚需和改善型自住买家居多。

由于国庆期间网签的数据还没出来,所以具体的成交数据尚未能进行分析,可以关注后续的相关报道。

【推荐阅读】

详扒黄埔交通配套使用率三好公寓

限购不怕!这些盘1字头“很安全”

本周走起 扫瞄东部宜居园景楼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越秀·观樾

越秀·观樾

70000元/㎡

天河

查看详情
云瀚府

云瀚府

价格待定

越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